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理论学习

我院党员之家2021年10月理论学习会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作者:陈晓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1-10-23 浏览:

为浇筑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理解的坚实基座,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次全国人大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坚定个人信念,加深对当代中国党政认识,跟随中国共产党的步伐前进。2021年10月20日13:30管理学院党群服务中心于综合楼B304开展十月理论学习会。

微信图片_20211115214236.jpg

首先,主讲人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的讲话为引言,提出新时代国家对人民对社会的期望。

接着从四个小节为学生们介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提出

在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党针对不同时期的三大矛盾分别做出了对策,通过学习,使同学们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与目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共生共长的,前者对解决后者问题具有重要性与必要性。

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科学根据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以马克思主义为基础,结合我国的基本国情,社会主要矛盾。为同学们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一判断的科学性与实践性。

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核心要义

在理论层面提出了“八个明确”,在实践层面提出“十四个坚持”,令在场的同学明晰在现在的这个历史方位我们的国家要建设和发展怎样的社会主义,要怎样去达到这个目的。培养同学们的思维模式,学会从理论与实践两方面来规划自己今后的学习工作。

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意义

在此节内容中从四方面阐述意义,拓宽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意义的理解。

在学习会的最后为巩固学习内容,主讲人还针对本堂课的内容设置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可见此次学习会的成果显著。

微信图片_20211115214322.jpg

据悉,本月理论学习会旨在更全面地向同学们讲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对于当今中国的重要性,鼓舞学生们以更丰富的知识储备来激活青年人对国家、对民族的时代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