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理论学习

我院学生党支部2022年3月份三会一课学习汇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30 浏览:

2022年3月,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深化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特开展以聚焦全国两会,奋进时代征程为主题的三会一课。

管理学院会计学生第一党支部吴昱葵同志向支部讲述了2022年全国两会的六个看点和十大热点问题,并且着重讲解了热点之一依法治国的概念,让同学们认识到依法治国的正确含义。最后从两会的社会调查结果中充分体现了我党民有所盼,我有所应的主张。让党员同志认识在疫情持续不断、全球经济复苏充满不确定性、国际格局发生复杂深刻变化的重要时刻,中国共产党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热情和本领冲锋陷阵在各项事业的最前沿,奋力书写投身强国伟业的恢弘诗篇。

管理学院会计学生第二党支部首先学习了两会的具体内容,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接下来的2022年将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随后,在支部书记陈丹铌同志带领下研读了我校发布的评估党员文件先锋指数堡垒指数。书记提出,支部是所有党员力量的凝聚,每一个党员都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发扬螺丝钉精神。然后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传唱国际歌。大家在国际歌的热血旋律下,并为我校本科评估”“最优服务大学献言献策。 击鼓催征日,奋楫争先时。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牢把握主动性,保持先进性,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坚定不移为人民服务。

财会学生第三党支部翁樱婷同志围绕全国两会展开,介绍了两会的基本概述、两会的召开时间、两会六大看点以及共圆百年梦,奋进新征程。翁樱婷同志为了让我们更深入的了解全国两会,让我们观看了相关视频,让我们能更直观的了解全国两会的精神。最后,翁樱婷同志升华了主题。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这代人应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站在新起点、进入新阶段、面对新使命、实现新目标、迎接新时代。

管理学生第一党支部蒋文慧同学先对本次2022年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做出了概述,介绍了两会的由来、组成部分、召开时间及会议议程,对本次两会进行初步介绍。接下来,蒋文慧同学详细列举并逐一介绍了本次两会的六大看点,涵盖经济、基建、民生等多项方面。最后,蒋文慧同学组织大家观看了2022全国两会开幕会,之后总结提出作为大学生党员,更需要紧跟党的步伐,努力实现中国梦,奋进开启新征程。我们当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站在新起点、进入新阶段、面对新使命、实现新目标、迎接新时代。”。让支部成员充分认识本次两会的议程及重点,深化认识,为下步两会的认知及学习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工专专升本学生党支部

工管学生第二党支部童华哲主持对两会的概况以及会议议程内容做一个全面了解,同时回顾2021政府工作,理解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方向。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重、挑战多。今年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仍然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4.png

郭辉老师指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这是报告中让人心安然的一段话,非常确定、非常提气。当前,国内外形势具有诸多不确定性。面对各种不确定,突出我们的确定,这是新形势所发出的一项新要求。围绕这一新要求,展现新作为,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新任务,新挑战。

16.png

作为即将进入社会的青年,我们要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到祖国和人民最盼望的地方去,用担当彰显新时代青年风采,成为对国家、社会、人民有用的人才,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道德、有纪律的新时代四有青年。通过本次以聚焦全国两会,奋进时代征程为主题的三会一课学习,相信学生党员们对习总书记强调的民生问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学会将为人民服务人民群体定位到个人身边,发挥党员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