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理论学习

我院学生党支部2022年5月三会一课活动汇总

作者:陈晓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2-05-29 浏览:

2022年5月,管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在教室开展“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学习习近平在人大考察时的讲话”为主题的三会一课。呼吁学生党员们学习习近平在人大考察时的讲话,充分体会五四青年节的意义,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1.jpg

管理学院会计学生第一党支部蔡梦莎同志向我们讲述了习近平同志2022年5月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且着重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同时也指出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383741736722164491.jpg

管理学院财会学生第二党支部林广坚同志,带领全体同学观看习近平在人大考察时的讲话。同时,归纳总结了以下几点:其一强调了要深入贯彻对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要求;其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思想政治理论建设的重要要求;其三,对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要求;其四,对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要求。使广大青年感受到了思想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思政课的教学质量,加强对于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问题,更在育人者“教师”上加强建设。陈丹铌老师要求全体成员从支部角度出发,做好学风建设和本科评估,加强思政教育和理论学习,创新特色活动维系红色血脉,努力做先锋模范起到带头作用。同时也激励党员同志努力负担起民族复兴重任,展现中国精神。 

1.jpg

管理学院财会学生第三党支部黄蔻同志带领同志们观看了部分习近平在人大考察时的讲话,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因此,需要做到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建设世界一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传播中国声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IMG_1249.jpg

财会学生第四党支部将活动主要分为“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让党放心 不负人民”“回答时代之题 彰显中国之理”“勇当开路先锋 争当事业闯将”三个部分。从习近平总书记前往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引入,总结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的会议与考察中的发言,激励广大青年用青春和汗水创造新奇迹,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JPEG图像.jpeg

管理学生第一党支部先向同志们简要介绍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到达人民大学所引发的探讨内容与实践成果。通过播放《新闻联播》相关内容短片的形式,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时代赋予同志们追求与责任,更应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励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随后,主讲人组织同志们对此短片进行小组讨论,发表感悟和心得,更深刻的理解“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坚持为党和人民服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此基础上,要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变、创新性发展,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更提高同志们的思想文化素质,打造中国特色。要立足本国特殊国情,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并能增进文明交流,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ece4bba760c05f9bba4d3907972125b.jpg

管理学生第二党支部李小庆同志想通过此次学习,使在座的同志们坚定自己内心的方向,不忘初心,并把对党的忠诚落实到平时的小事中,更加坚定对党的追求,也积极投身到之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去,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本次三会一课让我们认识到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在实现中华民族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活动强调,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提出了大量亟待解决的新问题,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迫切需要回答好“世界怎么了”、“人类向何处去”的时代之题。我们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归根结底是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