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理论学习

财会学生第二党支部八月三会一课

作者:陈晓  来源:学生党支部 时间:2022-08-24 浏览:

2022年8月16日20:00,财会学生第二党支部于钉钉线上开展了“迎评促建党员参与 应知应会我们牢记”主题三会一课,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支部正式党员及预备党员。

会上,蔡鑫佳同志分别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本次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

第一,学校办学情况释义。主要围绕学校校训、发展理念及办学特色进行了阐述,对学校情况有了更加系统的认知,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基础。

第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基本知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秉承充分尊重和发扬学校的主体性,成立“用自己的尺子量自己”的理念。通过评估有利于提升学校教学改革的理念,有利于优化教学环节,有利于提高教学质量。

第三,新时代教育基本知识。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通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33.jpg

此次理论学习不仅提高了党员的思想认识,更让党员同志们深刻领悟“人人是评估对象,事事是评估内容,处处是评估指标”的涵义,同时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激发了学生党员要在行动中争取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出贡献,在方方面面做出表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