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理论学习

管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九月三会一课

作者:陈晓  来源:学生党支部 时间:2022-09-29 浏览:

为增强学生党员的党员意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9月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以“喜迎二十大 学习建设特色一流大学”为主题召开本次三会一课。

财会学生第一党支部

楼雁楠同志从五个章节来带领学生党员们学习。学生党员需要认识到建设一流大学,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是坚决不可以动摇的,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遵循总书记的话,牢记党员的责任义务,努力将自己变成堪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平时的学习工作中注重原创,在自己的专业领域进行挖掘,有所创新。

微信图片_20220921223100.jpg

财会学生第二党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本次三会一课,支部书记陈丹铌老师对本科工作合格评估进行了讲话,其表示学生党员应对学校的发展有更全面的了解,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这五项原则,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去迎接专家组的评估。

0L9A6905.JPG

财会学生第三党支部

应智行同志主持召开本次三会一课。由视频引入同志们真情回味过去的红色党史,真切领悟人民领袖的信仰追求、为民情怀、思维方法、品格风范和非凡业绩。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吴容飞老师也对我们做出了一系列关于参与党支部活动的要求,也针对有关于人民代表大会的知识向我们进行分析介绍。同时也要求我们加强自身你的政治觉悟,切实了解党务知识。也要求我们坚持一致对外的国民信仰,珍惜疫情当下的现在。同时理解并接受疫情当下的一些必要的政策。

688132f5832834b312f3f9913391336.jpg

财会学生第四党支部

本次理论活动主要分为“校史校情”“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基本知识”“面对本科评估,作为学生我们该怎么做”三个部分。主讲人概述了学校办学以来的校史校情向学生党员们介绍了学校的深厚底蕴,更好的培养了学生党员对于学校的认同感。同时主讲人还针对即将到来的本科评估帮助学生党员们了解其中的基本知识以及该如何应对本科评估,号召大家树立良好的道德形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的本科评估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IMG_0792.JPG

管理学生第一党支部

活动伊始,主持人吴峻一从一个大方面:坚持党的领导引入主题。然后播放视频,学习习主席在中国人民大学讲话精神,这个时代赋予同志们责任和追求,坚持为党和人民服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勇于自我革命,从严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是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加强党的领导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属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同志们在笔记本上写下自己的感悟与学习到的知识,是迎接二十大也是面对本科教学工作全校师生统一思想、齐心协力。

1.jpg

管理学生第二党支部

张佳怡同志在会上分享了五点。第一点是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我国高等教育是在中国共产党亲自开创和领导下形成和发展起来的,是在立足中国国情、解答中国问题、惠及中国人民的探索中不断壮大的。第二点是大力培养矢志报国、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唤醒商业嗅觉、激发创业激情、培育创业人才,是温州商学院鲜明的办学特色。第三点是有力支撑集成攻关、自主创新的战略需求。完善基础学科人才选拔、培养、评价、使用和保障体系,大力培养造就一大批国家创新发展急需的基础研究人才、大师级人才,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第四点是着力造就严爱相济、润己泽人的“大先生”。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第五点是积极探索扎根中国、融通中外的办学模式,在教育合作中不断提升国家形象,从不同文明中寻求智慧、汲取营养,真正彰显中国特色、达到世界一流。

d31da1131f4acbb04cdb2d1e5269fad.jpg

本次理论学习会让学生党员对我国的高等教育建设方向有了基本了解,也为学生党员们将来如何做一个新时代大学生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不断调整个人定位,永远将时代要求转化为对自身的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是中国青年始终不变的前进方向。全体党员要有“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主人翁精神,投入到迎评工作中去,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牢记殷殷嘱托,勇担责任使命,努力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描绘更为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