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理论学习

中组部:迅速动员组织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投入抗震救灾

作者:人民网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10-04-16 浏览:

       4月14日上午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后,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抗震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组织做好抗震救灾工作,中央组织部14日晚发出通知,要求灾区各级组织部门在党委领导下,迅速动员和组织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立即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去,全力做好抢救群众生命和被困人员的救治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

  中央组织部要求,受灾地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到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去,到最危险的地方去,带领广大群众全力以赴抗震救灾,尽最大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受灾地区党委组织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会同有关部门积极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特别是抢救伤员及做好对灾区困难群众和党员干部的慰问、帮扶工作,帮助受灾地区群众度过难关。

  中央组织部指出,打好这场抗震救灾的硬仗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严峻考验,也是检验党员干部素质、作风的重要契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创先争优最紧迫的任务、最重要的实践。各级组织部门要注意在抗震救灾中考察干部、识别干部,对在抗震救灾中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的,要会同有关方面严肃追责。要注意发现和总结在抗震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及时进行表彰和宣传。

  中央组织部将从代中央管理的党费中下拨一定数额的资金,用于支持灾区抗震救灾工作和慰问受灾党员群众。中央组织部同时要求有关地方党委组织部门从代本级党委管理的党费中拨出一定数量资金用于抗震救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