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理论学习

一图看懂宪法宣誓制度

作者:倪明嘉  来源:会计学院党员之家 时间:2018-04-02 浏览:

2018317日上午1038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1054分,习近平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这是中国领导人首次进行宪法宣誓,意义深远。

 

一图看懂宪法宣誓制度↓

 

“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国家公职人员进行宪法宣誓,正是为了提醒他们要自觉遵守宪法、维护宪法,鞭策他们在宪法规定的范围内更好地履行义务,这也对于彰显宪法权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而宣誓本身就是依法接受人民监督、向人民作出庄严承诺的过程。


     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我们相信,通过宪法宣誓这样的仪式,将会进一步在国家工作人员中树立对宪法的信仰,使他们带头遵守宪法原则、带头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宪法至上、守法光荣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