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理论学习

你好,新时代的青年——记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六月理论学习会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 时间:2018-06-22 浏览:

    为了深入贯彻当代新青年的爱国精神,2018年6月20日下午1:30,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2-108教室开展了理论学习会。
    此次会议主题为“你好,新时代的青年”——习近平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由马佳琪同志主讲。会议内容包括了学习五四精神的核心和学习理解此次讲话内涵和深入解读新时代青年思想三大部分。马佳琪同志首先由五四青年的概念引入此次主题,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我们更要牢记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并且在继承五四精神的同时发扬爱国精神。并且重点指出了我校对“五四”运动的重视,总结了我校举办的文艺汇演上强调的五四精神和老师们对学生的期待。随后她又提炼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讲话的内容和新时代青年思想。具体讲了三项基础性工作和四点希望。并指出当代青年为新时代的中国贡献出一份青年该有的精神和力量。接着又讲了作为中国未来和希望的中国青年的基本思想,要以培养青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为根本,促进青年的成长和全面发展。
    最后观看了央视五四青年节晚会2018:五月的鲜花 新生代艺人筑梦青春 传递正能量。在晚会的歌声中结束了本次会议。据悉此次学习会重申了五四精神的重要性,让参加此次会议的同志坚定了信仰,使得更多的向上的思想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得以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