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理论学习

东盟头条新闻社揭牌成立 助推东盟和中国交流合作

作者:王乙亥  来源:会计学院党员之家 时间:2018-09-17 浏览:

东盟头条新闻社(ASEAN TOP NEWS)揭牌暨东盟头条新闻网(www.aseantop.com)上线仪式2日在柬埔寨金边市举行。柬埔寨王国新闻部新闻与广播电视总局局长福斯索万,副总局长尊占皮隆,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黄焕明,柬中友好协会副主席张云峰,柬埔寨中国商会常务副会长赵远昭,以及当地有关机构、媒体界、企业界、侨团侨社等社会各界人士120余人共同出席活动仪式。
东盟头条新闻社由东盟各国和中国资深媒体人士共同发起,于2018年8月经柬埔寨王国新闻部批准设立,总部设在金边,是一家以传播东盟各国和中国综合信息为宗旨的国际性新闻机构,主要为东盟各国和中国以及其他国家(地区)的民众提供华语、英语等多语种新闻资讯,为促进东盟各国和中国的全面交流合作提供新闻服务,同时也为东盟各国和中国地方政府以及企业招商引资提供全方位服务,切实推进东盟各国和中国的经贸合作事业。
东盟头条新闻社旗下拥有东盟头条新闻网(www.aseantop.com)和东盟头条APP(ASEAN TOP)两大旗舰传播平台。
当天在此间宣布上线的东盟头条新闻网(中文版),是受众及时掌握东盟各国与中国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等重要资讯的关键平台。同时,东盟头条新闻社还与中国广西东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双方积极携手东盟各国相关机构,共同打造东盟头条APP(ASEAN TOP)综合电子信息服务平台升级版。
东盟头条新闻社负责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与东盟各国和中国相关方面,尤其是媒体界和企业界人士合作,加快在东盟各国和中国设立分支机构,不断完善运营站点,扩大信息来源,为广大民众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报道内容。
当天,东盟头条新闻社与柬埔寨《柬中时报》、柬埔寨NICE TV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携手构建新型媒体生态合作关系,通过建立长期的信息资源交换和利用机制,不断深化日常资讯交流,实现新闻资源共享,积极传播东盟国家和中国民众的声音,为促进柬埔寨以及东盟各国和中国的全面交流合作提供新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