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理论学习

关于推优的概述

作者:吴梦婷  来源:会计学院党员之家 时间:2018-11-07 浏览:

“推优”工作即共青团组织积极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青年作党的发展对象。这是一项经常性的工作。团章规定:“基层团组织有对团员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的任务。”“推优”工作是新时期团组织发挥党的助手与后备军作用在政治上的最高体现,是共青团发挥育人作用的体现。也是不断增强党的阶级基础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和凝聚力、战斗力的现实需要。

4.jpg

“推优”工作的主要内容是:

1、提高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工作任务,加强与党组织的沟通,争取党组织的支持,建立和完善工作制度;
  2、加强团员队伍建设,增强团员的团员意识,在团员及青年中广泛开展党的基本知识的教育,积极帮助、教育和引导那些认真履行团员义务、自觉发挥团员作用、具有政治进步要求的团员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不断壮大青年入党积极分子
队伍,做到有“优”可推;
  3、重点做好入党积极分子
的培养和考察工作。团组织要热情关心提出入党申请的团员,帮助他们不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纯洁入党动机积极协助党支部切实做好他们的培养与考察工作;
  4、在所在单位党支部的指导下,确保“推优”质量,严格“推优”秩序,完成“推优”工作;
  5、认真了解党组织对“推优”对象的反馈意见,和党组织一起共同加强对“推优”对象的教育和帮助。

3.jpg 

推优的基本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

2、热爱中国共产党,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3、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参加团校理论知识学习,成绩合格。

4、学习态度端正,刻苦努力,在班级团支部中品学兼优,德智体全面发展;

5、模范遵守团的纪律和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在学习工作中表率作用好,在同学中享有较高威信,基本具备党员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