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理论学习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作者:陈晓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0-09-22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落实主题教育根本任务,促进学院师生对主题教育的理解与运用。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党员之家特推出党务知识系列专栏,本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一: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的事实

1. 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

2. 中国人民所具有的不屈不挠的意志力,是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

3.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是抵御风险挑战、提高国家治理效能的根本保证,新中国成立以来所积累的坚实国力,是从容应对惊涛骇浪的深厚底气。

4.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具有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的强大力量。

5.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具有的广泛感召力,是应对人类共同挑战、建设更加繁荣美好世界的人间正道。

二: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的非常之举

1. 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第一时间实施集中统一领导,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召开21次会议研究决策,领导组织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大会战,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明确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总目标,周密部署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因时因势制定重大战略策略。

2. 各级党委和政府、各部门各单位各方面闻令而动,全国农村、社区、企业、医疗卫生机构、科研机构、学校、军营各就各位。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迅速形成统一指挥、全面部署、立体防控的战略布局,有效遏制了疫情大面积蔓延,有力改变了病毒传播的危险进程,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制定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的措施

1. 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办好发展安全两件大事,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

2. 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3. 加快补齐治理体系的短板弱项,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夯实制度保障。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同国际社会携手应对日益严峻的全球性挑战。

4. 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和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不断夺取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新胜利。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