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党群工作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十月三会一课

作者:  来源:学生各党支部 时间:2021-10-31 浏览: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为引领党员干部带头学、带头悟、带头做,更好地服务群众,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问题。本月,管理学院学生各党支部开展以“我为发展献一计,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管理学院会计学生第一党支部

为了调动学生党员为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和为群众办实事的积极性干实事,2021年10月24日18:30,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会计学生第一党支部在综合楼B210开展主题为“我为发展献一计,我为群众办一事”的理论学习会,本次理论学习会由卢瑜同志主讲。

卢瑜同志分了三个部分讲述如何为群众干实事,即“学史力行”、“扎实办好一件事”、“我为发展献一计”。“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的故事让在座的党员同志明白了想要扎实办好一件事就要做好每一件小事;想要为发展献一计首先就要关注民生。

本次理论学习会让党员同志切实了解到,想要扎实办好一件事,为发展献一计,首先要守初心,担使命,在为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的问题上下功夫,让大众看到实在的实践活动效果。

微信图片_20211115220348.jpg

管理学院会计学生第二党支部

为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管理学院会计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10月26日在综合楼B519开展“我为发展献一计,我为群众办一事”主题学习会。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支部书记陈丹铌老师。

会议伊始,学生党员认真观看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照“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展开。通过学习学生党员们表示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极参加志愿服务。

随后主持人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并观看了“时代楷模”的相关视频。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歇,为民服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最后,由支部书记陈丹铌老师发言,明确了学生党员应该牢记宗旨,热爱本职,积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据悉,本次会议旨在培养为人民服务的习惯,学生党员们表示会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做好每一件事。

管理学院会计学生第三党支部

为了让参与活动的同志真正意义上理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强服务意识和为民情怀。2021年10月25日11:00,管理学院会计学生第三党支部于综合楼B311开展了以“我为发展献一计,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三会一课。会议由陈宁同志主持。学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参与其中。

主持人为引出本次“三会一课”的主题,首先介绍了党员身份的含义,其次,讲述了党员干部是党的基石,是党的群众路线落地生根的关键。

随后,观看了《党员张桂梅》、《不止冠军—95后人大张常宁为提案奔波》,她们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对党忠诚,开拓进取,无私奉献,把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具体落实到了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

此次三会一课使每位同志更加坚定对党的信仰,把基层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的旗帜之下,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扎根基层解民忧、办实事。

管理学院财管审计学生党支部

为增强学生党员的党员意识,巩固支部党建在理论和思想方面的工作,2021年10月22日12:40,财管审计学生党支部依据本次三会一课主题“我为发展献一计,我为群众做一事”,于综合楼A311组织开展了理论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支部书记陈晓老师,支部正式党员以及预备党员。

本次理论活动主要分为“凝心聚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重点突出,聚焦中心任务齐发力”“实事求是,立足自生求发展”三个部分。主讲人以扎身兰考的焦裕禄同志和接济贫困人民的孔繁森同志为例,展示了党员同志为国为民的伟大胸怀,并依据习总书记的讲话发言,向学生党员们讲述了党员所必须要具备的素养和条件,号召大家用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

微信图片_20211115220425.jpg

管理学院人力市销学生党支部

2021年10月20日下午,管理学院人力市销学生党支部在综合楼B209开展了本月的三会一课活动,主题为“我为发展献一计,我为群众办一事”。

正确认识党和人民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是党明确阶段性中心任务、制定路线方针政策的根本依据,也是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经验。为深刻感悟先辈精神,主讲人讲述了周恩来总理的事迹,其中周总理关于“我是总服务员,要为人民服务而死”的语录给与会的学生党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周总理的无私奉献精神值得学生党员学习和思考。

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生党支部

2021年10月20日10:10,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生党支部于综合楼B-315召开了十月三会一课,会议主题为“我为发展献一计,我为群众办一事”,支部书记许海琴老师与支部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主讲人胡学鑫同学带领各位学生党员深入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通知,详细阐述了温州市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并罗列温州市民生实事项目清单。

在本次会议中进行了互动环节,许海琴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互动标题—“群众的烦心事”,并邀请学生党员上台写下近期关注到的群众烦心事。随后,许海琴老师带领大家逐一讨论作为学生党员能如何帮助解决群众的这些烦心事。

本次会议旨在让参会成员充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要坚持党和思想和路线相结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面向群众,面向基层。

管理学院工专专升本学生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中共中央精神,为国家谋发展,为群众做实事,2021年10月16日,管理学院工专专升本学生党支部于综合楼A505教室举行本月的三会一课学习。

会议主题为《我为发展献一计,我为群众办一事》。本次学习过程中,党员同志们学习了相关知识,观看了一些平凡人做的一些不平凡的事,同时从中看出来他们的奉献精神和党性的体现。本次学习还提到了党员要有高度的纪律意识,坚决执行党的决定,履行自己的党员义务,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并记录学习感悟,分享心得。

不断强化为民服务的服务意识,强化担当意识,把群众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引领群众在追求美好生活的道路上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砥志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