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党群工作

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陈晓  来源:学生各党支部 时间:2021-11-09 浏览:

在本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自主观看了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在这个重要时刻,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通过三会一课学习,提高各党员修养。

会计审计教工党支部 //

 

金秋十月,管理学院会计审计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自觉自行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正需要学习和发扬这种精神,我们要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继承前辈的拼搏、奉献、开拓精神,积极投身工作岗位中,兢兢业业,不断创新,服务好全体师生,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尽好自己的义务。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望我们党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作为教师党员更应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在日新月异的信息化时代,我们首先要敏锐地观察社会的发展趋势,并且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根据高校教育工作重心,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讨论,加深对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有针对性地提高自己的各方面的能力,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严于律己。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党的时代旗帜,立足于本职工作,投身于构建和谐社会的洪流中去。

营销教工党支部 //

 

 11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发动了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政府,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近代以来中国发生的深刻社会变革由此拉开了序幕。

 因此,开展本次主题党日学习,作为教育工作着要理论联系实际,学习革命先烈的思想和精髓以满腔热情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中。

杨文兵:辛亥革命的精神是我们每位党员都需要发扬和传承的精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是我们每一位党员教师需要铭记于心的重要使命。作为教师肩负立德树人的重任,而党员教师义不容辞的更应该把立德树人作为首要任务,自觉传承辛亥革命的伟大精神,让我们一代又一代的接班人铭记历史,发扬光大。

? 罗列英:孙中山先生说过:“要恢复民族的地位,便先要恢复民族的精神。” 结合我们当前学校学院发展实际,从长远来看,我们必须团结一致迎接2020年的本科教学评估才能让学校走得更深更远,才能进一步夯实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

? 陈志霞: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深刻表明,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刘观兵:我们要结合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利用好辛亥革命等生动历史教材,引导全省上下自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高度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助力营造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共襄民族复兴伟业的生动局面。

 工商人力教工党支部 //

 

 本月,工商人力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在辛亥革命11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本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自主观看了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这个重要时刻,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确保中国共产党始终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可靠的主心骨。

财务管理教工党支部//

一、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视频)

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纪念辛亥革命,回顾一百多年来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对于发扬光大辛亥革命精神,增进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增进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广泛凝聚一切智慧力量,共同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资料)

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2021年10月9日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所做的讲话。此次讲话的要点主要有:

1、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

2、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3、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5点历史启示。

4、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

5、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光荣,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

 三、110秒纪念辛亥革命110年

1911年爆发的辛亥革命,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近代中国社会变革。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微信图片_202111152211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