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党群工作

奋力前进 不忘初心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28 浏览: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发同学们对六中全会理论学习热情,温州商学院于2021122218:00在国际楼报告厅召开了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2021学年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会暨全体党员大会

1.jpg

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袁红富老师,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全体辅导员。

大会第一项:全体奏唱国歌

2.jpg

大会第二项:入党誓词宣誓

由宣嘉怡同学带领2021学年秋季学期新预备党员进行入党誓词宣誓

大会第三项:袁红富副书记讲党课5.jpg

在会议上,袁红富书记首先向大家分享了今年11月份在北京召开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针对这一内容袁书记着重向大家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事件。然后袁书记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涵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同时明确表示,召开这次大会的目的是希望温州商学院的每一位学生可以深刻把握全会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战略部署。以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做到每位学子都可以自信的说出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大会第四项:星级党支部评选,各学生党支部代表发言6.jpg

通过这一年大家的辛苦付出,各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以及预备党员的数量都有所增加,各个支部的活动组织和内部运营也更加规范化、系统化。各色各样的品牌活动也成为各支部的新名片。如会计学生第一党支部拥有独立运营的抖音号;会计学生第二党支部制定了完善的党支部书记和党建联系人谈话流程;会计学生第三党支部有自己的特色品牌活动“红色堡垒之‘薪火相传,爱洒温商’”;财管审计学生党支部有“红色配音”活动;工商管理学生党支部凭借优秀的工作表现获得了“温州市先进基层党支部”称号;人力市销学生党支部有特色品牌活动“红话筒”;工专专升本学生党支部有特色实践活动“交通劝导活动”。正是因为各个党支部的齐心协力,管理学院的党建工作才能顺利高效开展,既让每位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的学生都能在组织中学习成长,又能为温州商学院的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大会第五项:党群服务中心四大部门派代表发言

8.jpg

通过一个学期的整合与发展,组织结构优化后的党群服务中心在工作上也愈发严谨规范。在本学期的最后,各个部门总结本学期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尽的工作汇报。可以看到每个部门都尽职尽责地完成了各项工作,部门之间互帮互助,团结友爱。这也是让党群服务中心能够愈加优秀的基础。但各部门同时也对一些问题进行了反思,包括但不限于部门之间除工作之外的联系并不紧密,工作流程中还存在模糊环节,材料保管问题亟待解决,工作效率有待提升等,希望在下个学期能逐一解决,共同打造出真正为学生考虑,能够更好为学生服务的党群服务中心。

大会第六项:袁红富老师对党务工作进行点评12.jpg

袁红富书记在听完各个支部及部门的工作汇报后,对管理学院的党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尤其是对各个支部的品牌活动和推优人员思想道德引导给予了很大的肯定,希望未来各个支部可以继续保持下去,同时希望大家可以继续加强各自支部品牌活动的影响力,加大部门对各个支部的监督力度。衷心的希望明年的党群服务中心可以再创佳绩。

大会第七项:星级党支部颁奖仪式13.jpg

经过大家各自的工作汇报总结,最后恭喜工商管理学生党支部、人力市销学生党支部荣获五星党支部;财管审计学生党支部、会计学生第二党支部、会计学生第一党支部荣获四星党支部;会计学生第三党支部、工专专升本学生党支部荣获三星党支部。

据悉,本次会议旨在向每一位学生宣讲党的六中全会精神,希望学生牢记党百年奋斗的艰辛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未来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向大家汇报这一年的党建活动成果,接受大众对管理学院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工作的监督。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