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党群工作

2021学年秋季学期我院学生党支部民主评议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1-22 浏览:

在本学期末,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各支部举行了民主评议会,其主要有以下几个环节:对照标准,自我评价;开展讨论,集中评议;综合意见,集中表态。通过此次民主评议会,有利于提高党员学生的党性观念和思想政治素质,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而加强党组织的建设。

管理学院会计学生第一党支部

为了党员能够对自己进行批评和评价,管理学院会计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215日举行了民主评议大会。支部书记田振老师和一支的全体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参会,部分不在校的大四党员也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参会。首选由田振老师进行自我评价与批评,就一学年的工作成效展开表彰和评价,接着孙玲霞、叶锦天等五位正式党员进行了自我总结和对不足之处的指出和改正。通过在场全部党员的投票选出了田振与叶景天同志为优秀党员。随后支部的三位委员对下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最后各位党员都对自己开展了自我评价。

此次活动让大家更好的认识自我,从而改进和提升自我。当有曾子“吾日三省吾身”的思想进步,知道自己不足才能造就更好的自己朝着更优秀的自己前进。

管理学院会计学生第二党支部

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会计学生第二党支部将于202214日下午13:30于国际楼B208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召集支部党员同志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内民主生活会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中逐步形成和创立的一种发展党内民主生活和党内关系的好的形式和制度。会议伊始有组织委员宣布活动开始,并由支部书记左侧开始依次对自身展开自我批判并提供支部建议,最后由支部书记陈丹铌老师自我批评,并总结。

本次召开组织生活会意在努力查找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今后工作的目标和努力方向。

管理学院财管审计学生党支部

为了加强支部建设,保持党支部的先进性,提高党员整体素质,202212日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财管审计党支部组织召开民主评议会,支部书记陈晓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先由各党员进行自我评价、自我总结,加深各党员对自身党员身份所赋予的责任义务的认识。随后进行民主评议,由其他党员对每位党员的总结进行补充评价,让每位党员认识自己的不足,调整自己的行为。本次评议活动评选出了三位优秀党员同志:陈晓同志、潘璐瑶同志、杨羽祺同志。评议结束,陈晓老师总结了支部工作中的不足与进步,并为此进行了批评与赞扬,紧接着提出了支部建设的几点建议以及新一年对支部的期望,希望大家朝着这个方向携手并进。

通过本次民主评议会加强了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使每位党员对自身的认识更加确切,从而改善自己的不足之处,为建设更团结,更先进,更优秀的支部而不断奋进。5.jpg

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生党支部

202213日,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本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许海琴老师主持,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参与会议。会议主要围绕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开展年度总结,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给正式党员定档。

会议开始,在许海琴老师的组织下,支部党员依次结合自己年度的工作、学习情况,总结年度工作收获,反思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自我批评结束后,支部其他同志也针对该同志进行评价,让每名同志更深刻、全面地了解自己今年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批评结束,许海琴老师针对大家的工作情况以及出现的问题不足,结合支部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了一年的工作实际,总结了今年出现的问题,并对来年的工作提出了指引、期待。

通过本次生活会,使支部每名党员同志更好地总结了年度的工作情况,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使大家更加清晰全面地认识到了自己与支部本年度的工作情况,也为下步的工作的开展打下夯实基础

管理学院人力市销学生党支部

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人力市销学生党支部于202214日,组织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郭辉老师,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参与会议。会议以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开展年度总结为主要内容,进行自我批评以及民主评议活动。

支部书记率先对今年自己的工作进行总结,提出对支部的建议,之后各党员,预备党员依次对自己今年进行工作学习总结并反思自己的不足之处和需要改正的地方,并表达了自己接下来一年希望可以对支部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会议活动加强了对党员的教育、和监督,为接下来一年的支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管理学院工专专升本学生党支部

为党员的自我培训与批评教育。工专专升本学生党支部于15日举行民主评议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吴容飞书记主持。会议开始由每位党员进行本学期自我工作总结,并进行自我评议,指出自身以及支部活动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并提出对未来发展的一些建议,最后由书记总结发言。汇总每位党员的意见,并督促党员同志进行落实。

通过本次民主评议会议时,党支部更具有凝聚力,有利于党支部的蓬勃发展。


管理学院会计学生第三党支部

为了更好的开展下学期的党支部工作,我们于20221519:00于水心居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陈宁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支部中的正式党员从政治思想、工作、学习方面进行了自我批评。预备党员根据正式党员的总结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投票。

随后,支部书记王媛老师进行了总结。总结分为三方面:1.每一位党员同志都需要巩固理论知识,加强平时的积累。2.支部需要“走出去”,在学校之外开展实践活动,让更多的人看到我们支部的风采。3.希望各位同志能多找自己交流,增加彼此的了解。接着王媛老师对支部这学年的工作进行了批评:1.支部内部在学校举行的各项党务活动参与度不高2.在学习方面,希望各位同志能起到党员的带头作用。

通过此次大会,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组织观念,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洗礼。


通过此次民主评议会,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各党支部总结过去,展望未来,迎接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