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党群工作

志愿服务暖寒冬 党员身份显担当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1-30 浏览:

随着寒假的到来,温州商学院的学子们纷纷回到家中,享受期盼已久的寒假时光。与此同时,也有这样一群同学积极地利用寒假的时间,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我校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生党支部的朱俊逸同学就利用寒假的时间报名了社区的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协助社区进行人员防控、环境治理等工作,践行党员义务,彰显了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我们也在第一时间联系上了朱俊逸同学,邀请朱俊逸同学与我们一同分享他的心得感悟。

党员介绍3.jpg

朱俊逸,男,汉族,浙江杭州人,预备党员,现就读于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18工本1班。曾经担任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服务部部长。

荣誉称号

2018

获温州市茶山街道慈善分会“爱心义工”称号

20189-20196

担任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服务部干事

2018-2019年第二学期

获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2018-2019年第二学期

获温州商学院“社会工作奖学金”

2018-2019年第二学期

获温州商学院“学业进步奖学金”

2019

获温州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校级先进个人”

2019

获温州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论文”

20199-20206

担任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服务部部长

2019-2020年第一学期

获温州商学院“社会工作奖学金”

2019-2020年第一学期

获温州商学院“优秀团队奖学金”

2020

获温州市慈善总会“雷锋义工”称号

2020

获温州商学院《创新创业经营决策》课程“V创精英”

2020-2021年第一学期

获学业优秀三等奖学金

采访环节

Q

朱学长好,请问朱学长报名参加社区服务的动力和初衷是什么,可以和大家讲述一下吗?

A

这学期我因为个人原因不在学校,没有参与到支部的党务活动中,十分遗憾与自责。寒假期间在支部的带领下学习了《习近平在浙江》一书,我感受颇深,便主动报名参加了社区服务。

Q

请问学长在社区服务的过程中有没有什么难忘的经历或者特别的收获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吗?

A

在社区工作期间,主要的工作并不是很棘手,主要工作不外乎登记来访人员、统计信息等,并没有难忘的经历,能给社区生活带来便利就好。收获的话我觉得,志愿服务参与是重中之重,不论所做之事大或小、难或易,全身心投入,为他人提供便利,这是我的职责所在。

Q

学长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党员,认为自己在学校和在社会中的定位有什么不一样吗?学长又是怎么处理的呢?

A

在学校的主要身份是学生,首先咱得读好书,遵守校纪校规,在日常生活中高要求自己,给身边的人带去正能量,同时也要积极参与社会活动,重视工作能力;在社会中,由于我还没有参加工作,所以我个人认为要主动积极地去参与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家中积极学习理论知识,出门在外高要求自己的言行。

Q

学长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怎样践行一名合格党员的使命义务以及责任呢?学长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A

大学生党员首先要有责任感、使命感和人生目标。不能只满足于组织上的入党,更为重要的是精神上的入党,在日常生活中时常审视自己的状态,端正思想意识与价值观念。向组织中的优秀同志学习,积极参与支部活动,为身边的同学树立良好的价值导向,发扬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精神,无形地渗透在校园各个角落。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开始,做到脚踏实地、事必躬亲。


志愿服务暖寒冬 党员身份显担当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光荣入党正应当是一个全新开始,正如朱俊逸同学一般,用我所学、尽我所能,服务他人、奉献社会,才是时代所需、社会所求,全体学生党员也应该向先进思想看齐,为社会发展提供积极的力量,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

倡议

 近日,面对各地疫情的反扑,希望各党员、积极分子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都能够积极投入到自己的社区、街道、乡镇进行志愿活动。

总有一面旗子引领在前,希望大家能够勇带头,做表率,用行动坚守着不忘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使命,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扬在志愿活动的一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