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党群工作

我院财会学生第四党支部五月系列活动

作者:陈晓  来源: 时间:2022-06-08 浏览:

在斗志昂扬的红五月,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财会学生第四党支部以“汲取信仰力量,传承红色精神”为核心,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积极开展党务活动,推进支部建设,夯实战斗堡垒,打造特色党建。

2022年5月11日13:30,管理学院财会学生第四党支部在综合楼B438教室进行“重走长征路”第一期理论学习会,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支部部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活动开始后,主持人陈可月同学以“重走长征路”为主题,开展了《跨过鸭绿江-幕后记录》视频观看、阐述心得观影心得、党史小组互动问答等一系列活动。最后,通过党史问答活动学习党史知识,同学们认真参与了讨论,积极分享自己对长征精神的认识和看法。

1.jpg

2022年5月17日13:30,财会学生第四党支部依据主题“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组织开展了“红色扬帆,初心引航”红色运动会,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本次红色运动会主要围绕游戏答题、党史知识问答、团队合作答题等多个方面展开。在活动过程中,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活动,活动氛围好,同学热情高涨,团队合作密切,积极答题和学习党史知识。在活动的过程中,同学们主动合作交流和沟通,展现出热情饱满的精神风貌。

2.jpg

2022年5月28日13:30,管理学院财会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支部组织同学们在国际楼B314教室举办第一期红色读书会理论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陈依平同学主持。活动伊始,同学们一起观看了《铁道游击队》电影精彩片段。同时,陈依平同学为大家依次介绍了作者生平、创作背景,并据此开展党史互动问答的活动环节。最后,在场的同学们通过观看电影学习相关历史后,对“赤诚报国、不怕牺牲,机智灵活、勇于亮剑”的铁道游击队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红色精神代代相传,指引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作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一份子,要做的不仅仅仅是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还应努力学习——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习先烈们那种不屈不挠、迎难而上的精神。

3.jpg

2022年5月29日14:00,管理学院财会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支部学生前往仙岩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进行“‘粽’情端午,童享六一”志愿活动。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红色驿站的工作人员与小朋友们一起过节,通过亲手包粽子来增进大家之间的联系和相互交流,各自送上节日问候,让小朋友们更真切地去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感受文化的传承。

4.jpg

长征精神,历久弥新。在这新的历史时期,同时代精神结合起来的长征精神,必将激励同学们在攻坚克难中奋发前进。利用端午节传统节日这个契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深入挖掘端午节的深厚化内涵,广泛开展群众性民风民俗活动,引导民众,帮助社区青少年进步了解传统节,认同传统节,喜爱传统节,过好传统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