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党群工作

红色研习班第七期分享会——“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作者:陈晓  来源: 时间:2022-06-08 浏览: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党性,管理学院党员之家分别于202252318:30202252618:30以及202252918:30在北校区2-327教室展开红色研习活动,本期活动的主讲老师分别是刘甲洋老师,杜明星老师以及陈晓老师。

为增强在校学生的学习动力,通过分析大学阶段遇到的种种困惑,以大学生后悔没做的六件事为切入点,进一步培养在校学生的学习思维,管理学院党员之家于20225231830在北校区2-327教室展开红色研习班活动。此次活动,由刘甲洋老师担任主讲人。

活动伊始,刘甲洋老师以理想中的大学生活和现实中的大学生活进行对比,理想中的刻苦学习与现实中的熬夜“开黑”,巨大的落差感让在场同学深有同感。摆烂的四年过去,在人挤人的招聘会上,留下的只是无奈与遗憾。应当充满奋斗激情的青春转瞬即逝,在场学生都无比感慨。

紧接着,刘甲洋老师为在场学生们讲述了大学生应当做的六件事。第一件事围绕着“爱”展开,爱的对象有很多,有恋人、祖国和亲人等,但每一个对象都值得用心去爱。第二件事讲述了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带来的不仅仅是收入,还有与人相处中得到的成长。第三件事是珍惜朋友,“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只有真诚才能收获友情。第四件事是旅行,旅行能够开拓视野,见到不一样的世界。第五件事是融入集体,“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融入集体是大学生需要认真学习的一课。最后一件事,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那就是学习。“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志存高远,确定好现阶段的目标后,就要刻苦学习,砥砺前行。

据悉,此次红色研习班活动旨在培养在校学生的学习热情,以大学里必须完成的六件事作为此次活动的关键,正确引导学生们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提升相结合,让青春的花在奋斗中绽放,让毕业后的自己追溯往昔时,无愧过去,展望未来!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熟悉历史教训,总结历史经验,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党员之家决定于202252618:302-327教室展开红色研习班活动。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毛泽东思想的内容及形成过程。在研讨会开始之前,杜明星老师先用吉他自弹自唱了一首国际歌作为此次研讨会的开场。

之后,杜明星老师从对瞿秋白,李立三和王明三位引领的“左”倾思想的解读引出了毛泽东主席最初提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时间,同时向大家展示了毛泽东思想在同这种错误倾向做斗争的历史发展。

其次,杜明星老师向大家解读了实事求是、群众路线和独立自主在毛泽东思想乃至整个政治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并希望温州商学院学生可以将毛泽东思想活学活用于自己的生活中,最后,杜明星老师用《感谢有你》的吉他表演作为本次会议的结尾。

据悉,本次研讨会旨在让同学们可以理解毛泽东思想成立的艰辛,更加深入了解毛泽东思想的内容和深刻含义。同时杜明星老师也希望温州商学院的学生们可以不要妄自菲薄,通过在大学的四年学习中,让自己变得更加自信。

为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红船精神”,了解“红船精神”所形成的历史背景,管理学院党员之家于20225291830在北校区2-327教室开展红色研习班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讲人为陈晓老师。

第一部分:理论知识

“七月南湖水涟涟,烟雨楼台雨如烟。”一百多年前一只红船扬起了民族崛起的历史风帆。在本次课程中,陈晓老师首先向我们介绍中共一大召开的过程以及为什么会在1921年成立。接着针对这些内容提出疑问,巩固所学习到的红船知识,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回答。最后,陈晓老师从“红船精神”中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信念,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以及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这三个方面依次展开详细的解说。

第二部分:手工实践制作

  大大小小、零零散散的红船组装部件在同学们灵巧的双手下重新转换成一艘艘耀眼的红船。透过同学们组装时那坚定的眼神,仿佛能看到热血激情的革命人士登船相会之景,听闻革命运动的风雷之声。

  追逐历史,灿烂而辉煌;再看今朝,革命仍在路上。通过此次红色研习班活动,愿同学们能不断发扬红船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诗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