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党群工作

入党申请书小贴士

作者:陈晓  来源: 时间:2022-09-26 浏览:

每一个申请入党的人,都必须由本人向党组织提出书面申请。申请入党的人写入党申请书,是郑重地向党组织表明自己的政治选择的方式,这样做可以使党组织了解申请人的信念和要求,便于党组织对其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入党申请书应如何写?有哪些注意事项?

为了吸纳优秀的青年人才,激发党建活力,加强和推进党员队伍的建设,源源不断为党组织补充新鲜血液。管理学院党员之家于9月25日18:30组织各支部党建联系人下班级讲解入党申请书。

封面格式要求

居中填写入党申请时间、班级、姓名。

“入党申请时间”上空8行,左空4列。

“班级”“姓名”和“入党申请时间”左对齐。

班级写全称 例:19会计学本科7班

11.jpg

首页格式要求

标题:入党申请书(居中填写)。

称呼:敬爱的党组织(顶格写,后加冒号)。

第三行:空两格写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第四行:写党的性质(以下为此段落固定格式,不得修改)

22.jpg

行文及结尾要求

33.jpg

正文内容如果写到第四页,最后六行格式如上图。44.jpg正文内容如果写到第五页,该页正文内容不少于7行,后续格式如上图。(详情请看图)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其他注意事项

1.递交入党申请书者年满18周岁(2022.9.26前),是否递交凭自己意愿(截止时间之后满18周岁的入党申请人,写完入党申请书后,交给相应党建联系人)

2.入党申请日期统一写:2022年9月26日

3.不能有写错或涂改,全篇使用同一种纸张(400格稿纸),标点写在格子内。

4.班级写简称,如19会本1班。以班级为单位,由党建联系人审核收齐后统一上交。

5.上交同学填写入党申请人基本情况汇总表。

6.上交截止时间10月3日周三18:00前。

正文内容要求真实,一旦发现抄袭,予以退回。可围绕以下三方面写:

a、为什么要入党。主要写对党的认识、政治信念和入党动机,以及在这方面的思想演变过程。

b、对待入党的态度和决心。主要写怎样正确对待入党问题,以及怎样以实际行动积极争取入党。

c、本人的基本情况。主要写自己成长的经历,自己思想、工作、学习、作风等方面的情况。

入党申请书(居中)

敬爱的党组织:

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

【正文】

①:为什么要入党(主要写自己对党的认识、政治信念和入党动机,以及在这些方面思想变化的过程);

②:本人的基本情况(主要写自己成长的经历、政治历史问题、受过何种奖励和处分,以及思想、工作、学习和作风等方面的情况);

③:怎样积极争取入党(主要写怎么正确对待入党问题,以及怎样以实际行动积极争取入党和接受党组织的考验等)。

恳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

此致

敬礼!

申请人:***(右边顶格)

班级:*会本*班(右边顶格)

 申请日期:*年**月**日(右边顶格)

申请人、日期均另起一行且右边顶格,日期先用铅笔写(划横线的这句话请不要写进入党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