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党群工作

红色研习班第十一期分享会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2-10-07 浏览:

为提高同学们学习红色知识的热情与积极性,管理学院党员之家分别与2022年10月4日18:20和2022年10月6日18:20在北校区思源楼D103教室开展红色研习班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任海松老师和臧义乐老师。

活动伊始,任海松老师抛出“为什么我们不愿意学习”的问题,同学们片刻思考后,任海松老师就人性是懒惰的、学习是一件反人类的事、没有人天生就喜欢学习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解答。

随后,任海松老师又引出“为什么需要学习”以及“为什么对学习效果不满”的思考问题,并对此一一为同学们解答。

最后,任海松老师教给同学们一种高效的学习方式——“费曼式”学习方式。在自学的同时尝试着去教其他同学,以检查并加强知识点的掌握,输出与主动学习方式相结合。知识是无限的,大学生应该树立一个坚定的目标,同时用动力战胜懒惰朝着目标不断努力与进步。

aa0f69df7a511e3a8563b53df8a14c7.jpg

首先,臧义乐老师围绕党的新闻事业、中外比较、破除信息茧房、红色出版四个主题板块展开。

紧接着,臧义乐老师通过提出“新闻与宣传是否存在关系?”这个问题来加深同学们对党的新闻事业的认识与理解,在解答问题前,臧义乐老师引用焦裕禄的例子提出“新闻工作者只有俯下身,深入基层,肯花一番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才能创作出沾着泥土,带着露珠,冒着热气的好作品”观点,借此论证新闻与宣传存在相互利用的关系。

最后臧义乐老师通过对“信息茧房”的分析与对红色出版的讲解来带领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党的新闻事业与红色出版。

48c72eda2d307a7af846750346e06fb.jpg

据悉,同学们听了以后都表示受益匪浅,在美好的青春应该展现出精彩的大学生活,为了自身读书,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本次活动也让同学们筑牢了党的新闻事业与红色出版的共同基础,拉紧了同学与党的共同纽带,打造了同学们对党热情的强劲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