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党群工作

我院喜获师生红歌赛二等奖和最佳组织奖

作者:陈晓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2-12-07 浏览:

微信图片_20221208225103.jpg

12月7日晚,我校举办的“踔厉奋发新时代 砥志砺行向未来”师生红歌赛在北校区博爱楼博爱厅举行,执行校长、党委书记周湘浙等校领导悉数出席。本次共有8支代表队报送的16首合唱曲目参加比赛。我院党委书记杨文兵等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辅导员、行政人员、学生等共同组队参加了这次红歌赛。

微信图片_20221208225144.jpg

我院代表队“压轴”登场,歌唱曲目《保卫黄河》 《少年》。

微信图片_20221208225149.jpg

开唱伊始,我院代表队巧妙地结合新闻联播的背景音乐,由两位主持人简短介绍选取《保卫黄河》的伟大意义。两位青年学生走向“街头”,发出“保卫黄河”的呐喊。“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万山丛中,抗日英雄真不少!青纱帐里,游击健儿逞英豪!”,铿锵有力的歌词,也让身在千里之外的听众感受到了黄河汹涌澎湃气势。

微信图片_20221208225153.jpg

当我们遇到困难和挫折,停下来思考应该用什么样的心态面向未来,面对这些困境最好的方法,就是像少年一样。无论怎样,都像火一样燃烧着,怀着最初踏上征程时的那份初心和热忱,时刻告诉自己不变初心!

我院喜获比赛“二等奖”,喜获“最佳组织奖”(全校仅一个“最佳组织奖”)。

微信图片_20221208225210.jpg

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221208225214.jpg

最佳组织奖

红歌,记录了伟大祖国凤凰涅槃的发展历程,歌曲之中,仿佛自己就处在那个年代,伴随着先辈们英勇杀敌,不畏艰险,爬雪山、过草地,时刻警醒自己,当今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

微信图片_20221208225229.jpg

这次合唱是师生同台的一场“联欢”,是老中青结合的一次传唱,更是一堂浩气正然的思政大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