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党群工作

我院开展红色文化探访活动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2-11-26 浏览:

11月26日,我院赶赴泰顺市九峰乡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开展以“感悟二十大精神 探寻红色印记 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红色文化探访活动。我院部分党员和党外教职工30多人参加了探访活动,活动为期一天。

1.JPG

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是以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突围部队为基础组建的部队,师长粟裕,政委刘英。挺进师入浙后,成立了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在人民群众支持下,粉碎了国民党军队多次大规模"围剿",从战略上策应中央红军长征,成为中国革命在南方的战略支点之一

2.JPG

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在中共闽东特委和浙南地方党组织的支持下,至1936年底,全师兵力又发展到1500余人。红军挺进师在浙江的三年游击战争,牵制和消耗了国民党军的大量兵力,有力地掩护和策应中央红军战略转移。不但保存了一支能排除万难创造奇迹的武装力量,积累了游击战争的经验,而且在浙江各地培养了大批革命的新生力量,为浙江的解放事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挺进师的革命斗争历程是中国革命史中的一个亮点,其革命功绩不可估量。

中餐后,前往游览泰顺南浦溪景区,泰顺南浦溪是飞云江上游的一条支流,溪畔有沉淀着千年唐宋遗风的古村落库村,是一个青山碧水环绕、环境幽雅清新、原始特色鲜明的风景区,南浦溪景区不仅自然景观优美独特,而且人文景观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拥有许多的文物古迹,老师们在山水也时时联想到先烈们的红色事迹,心灵备受震撼和启迪。 

5.JPG

本次红色探访活动,旨在感悟二十大精神,探寻红色印记,汲取奋进力量,追寻着红色足迹,感悟红色信仰,凝聚奋进力量,是一次追寻初心之旅,红军精神薪火传承之旅。本次活动,由温州市远辀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