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党群工作

三月红色观影活动

作者:陈晓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3-03-29 浏览:

3月17日,管理学院党员之家于经世楼108举行了红色观影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爱党、勿忘国耻之情。

《举起手来!》讲述了“我姥姥”为了将爱国学生搜集的一份证据送出去阴差阳错进了石桥村,并和村里的农夫配合同打回村里的游击队员全歼了鬼子小分队的故事。

通过观看这部电影,同学们不但感受到了八路军们临危不惧、迎难而上的精神,也深刻领悟到了只有不断地提高自身的文化水平、道德修养,才不会让历史重蹈覆辙。

1bb92cba5d678059faa2367f96d5642.jpg


3月22日,管理学院党员之家于博雅楼B304举行了红色观影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弘扬和培育党的精神。

影片以时代“横截面”视角切入,聚焦1921年前后的故事,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见证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通过观看这部电影,同学们不但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坚韧不拔、迎难而上的精神,也深刻领悟到了要把自身的人生追求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发展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时刻为党为国家着想。

ce21cb77e4044e38bfb1e8b718e3e4b.jpg


3月29日,管理学院党员之家于经世楼216举行了红色观影活动,举办此活动是为了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增强振兴祖国的责任感。

《狙击手》这部电影讲述了在抗美援朝战争鲜为人知的“冷枪冷炮”运动中,由班长刘文武带领的“冷枪五班”战士为营救侦察兵亮亮,在残酷的战场上以最壮烈的一次集结,与敌军展开以枪换命的热血捍卫。在以美国为主力的联合国军猛烈的炮火攻击下,志愿军无数条年轻的生命倒在了战场上,再也听不见战友的声声呼唤。

通过观看这部电影,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志愿军团结一致的精神,而且也明白了只有通过勤学奋斗、刻苦钻研,才能更好的为人民、社会、国家贡献力量。

1a2bc82cb2c3bed3d6e5c1fe5ae67d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