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党群工作

红色研习班第二十期分享会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3-04-07 浏览:

4月4日,管理学院党员之家于思源楼-D103教室开展红色研习班活动,本次活动主讲人为林巍老师。此次活动的主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创业创新思维,将敢闯会创的思想融入同学们的认知中,将社会实践和认知理论相融合,以更好的风采迎接本科评估。

DSC08885.JPG

活动伊始,林巍老师强调小微企业园建设的重要性,小微企业创新发展事关温州转型发展与创新发展,在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随后,林巍老师着眼于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政府需要发挥出“有形之手”的作用,加大政策倾斜力度,切实为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创造更好的条件等问题,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小微企业创业园的了解,丰富了有关小微企业创业的知识,同时,也为同学们确定未来学习发展目标,全面提升综合素养,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合格评估赋能提供了思考!

DSC08809.JPG

 4月6日,管理学院党员之家在思源楼D-103开展了红色研习班活动,由李江海老师担任此次活动的主讲人。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同学们对东南亚经济危机的了解,提高同学们对于中国经济发展状况的认知,以及更好地迎接本科评估。

IMG_0970.JPG

活动伊始,老师先介绍了亚洲四小龙与四小虎,随后引出东南亚金融危机的过程与状况。老师通过讲述“野火燎原”“烽烟再起”“冲向世界”这三个金融危机阶段,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金融危机的严重性。透过现象看本质,老师以泰国为例,重点强调了金融危机爆发的原因,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疑虑。最后,老师认为通过对东南亚经济危机的了解和思考,能更好地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更好的借鉴意义。

IMG_0901.JPG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于东南亚经济危机的来龙去脉有了充分的了解,对中国经济发展有了进一步的思考。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知识素养,而且让同学们对经济形势有了更加全面的分析与掌握,更有利于对未来发展前景的认知与判断。

33e98f38331199e51b51bd8e3d9d9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