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党群工作

红色研习班第二十一期分享会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3-04-15 浏览:

2023年4月11日,管理学院党员之家在思源楼D-103开展了红色研习班,此次活动主讲人为任海松老师。此活动旨在,培养同学们的记忆思维,掌握记忆方法,同时用高效的记忆方法学习“应知应会”的内容,以最好的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本科评估。

DSCF0782.JPG

开始,任海松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感觉、短时、长时”三种不同的方法,并告诉同学们要突破“感觉记忆”与“短时记忆”,强化“长时记忆”,将知识长时间停留在记忆中。任海松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记忆学习法的三个关键要素,分别是“把握时点”“把握方法”“联想记忆法”。老师又创造性地将“联想记忆法”拓展为“简单联想”“复杂联想”“快速记忆”三个具体方法。

DSCF0787.JPG

最后老师鼓励大家不论是在学习中还是生活中,都要注重培养记忆思维并善于运用,不断提升自己的记忆能力。此次课程也为顺利进行合格评估添砖加瓦。

DSCF0767.JPG

4月13日,管理学院党员之家在思源楼D-103开展了红色研习班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讲人为刘甲洋老师。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学习动力,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提高管理学院学生对于考研的重视和了解、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

IMG_1004.JPG

活动伊始,刘甲洋老师对经管类专业考研规划做出了大体的介绍,为同学们讲解了“学硕和专硕的区别、全日制和非全日制、考研都考什么、我们应该怎样准备”等问题,并且针对管理类和经济类专业解读目前的考研形势。最后,老师通过对几所高校的举例介绍,分析非全日制研究生的特点,为同学们对于如何选院校、如何选专业提出相关建议。

54b5faa9d2d08d82290cedbe2e57c89.jpg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来迎接即将到来的本科评估。而且让同学们了解了考研规划,明确了考研方向,增强了考研信心,为同学们的考研之路打下基础。

IMG_09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