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党群工作

贺礼七十周年 传承红色精神 ——记管理学院党员之家理论学习会

作者:文 | 张愈婕 摄 | 南娴静 本版编辑 | 吴梦婷  来源:管理学院党员之家 时间:2019-09-26 浏览: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歌颂红色精神,继承红色基因,同时回顾发展历程,学习革命精神、创新精神,实现祖国继续高质量发展,2019年9月25日13:30,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党员之家组织学生在B311展开理论学习会。

首先,主持人以王器民的一封家书展开“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活动。王器民写给妻子的家书,同时也是他的遗书。在敌人的严刑拷打之下,王器民同志依然坚贞不屈,传达了共产党人“因国而忘家,为公而忘私”的伟大革命精神。一代代革命人士以其热血、生命,为新中国的成立奉献了难以衡量的力量。假如没有这一笔笔壮丽的色彩,中国无法在如此艰巨的环境里披荆斩棘,最终扬起庄严秀丽的五星红旗。该项活动极好地促进了学生们对革命军人以及红色精神的理解,对革命先人以及国家树立敬畏精神,并积极传承红色基因,为国效力。

其次,以习近平主席2017年“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新年贺词为引导,主持人细致地讲述了中国七十年来迅猛的发展。回顾历史,祖国的治国理念不断精进,紧紧地贴合时代的发展,与国际和社会接轨,为祖国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思想基础。从新中国成立初期至今,国家政策不断调整、完善,实现了澳门与香港的回归,在外交上也不断突破。同时,国民经济水平不断提高,共享经济成为世界瞩目的一大经济形势。中国的方方面面都在迅猛地发展着,这都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其中更有南仁东、林俊德等功勋人物的突出贡献。最后,全体成员共同观看央视的《党员故事100讲》,聆听老前辈对革命故事的讲述,深入了解红色文化,提升对革命精神的理解。通过影视观看,学生们认识到革命的惨烈与艰难,深知不计其数的兵戈戍鼓才换来一面红色旗帜的迎风飘扬,并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牢牢铭记在心,努力传承、发扬伟大的红色精神。

据悉,本次理论学习会旨在通过对红色事迹的讲解,使得学生党员充分理解红色精神,对革命烈士怀有崇高的敬意,在学习、工作与生活中时刻铭记在心。同时,学生党员据此回顾祖国的七十年发展历程,学习各界功勋人物创新与坚毅的精神,找好自己的定位,通过学校学习与社会实践做好自我定位,站好自己的岗位,为祖国发展献力,并坚定不移地支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挤社会主义思想以及马克思主义思想。2.jpg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