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党群工作

我院学生党支部九月党日活动

作者:文 | 吴梦婷 摄 | 袁宁静 本版编辑 | 吴梦婷  来源:管理学院党员之家 时间:2019-09-28 浏览: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励学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2019年9月27日13:15,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党员之家组织学生党员前往温州市“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学生党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温州市党群服务中心的党建之窗。工作人员向学生党员介绍了基层党建工作以及特色品牌。该品牌坚持“红色铸魂”、实施“红色领航”、做优“红色服务”、强化“红色责任”来全面提升队伍的向心力和党建的引领力。之后,学生党员依次参观了“党建知识问答墙”、“家长沙龙”、“主题党日馆”等特色场馆,详细听取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在同工作人员的交流中,学生党员感慨道:此次的参观学习是一场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感觉到自己接受了一次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初心得到了滋养。随后,中共党员闫成松同志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为大家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话,阐述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闫同志指出:该主题教育工作取决于社会的背景和历史因素,更因为当今社会存在的“四大危害”和“四种考验”。而该主题抓住了党员干部教育的核心和本质,把党的集中教育活动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和境界。最后,闫同志向我们讲解了如何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借此勉励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责任担当意识,不忘初心,牢记宗旨。“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学习革命历史的进程,学习革命先烈忠于信仰的精神,怎能遗忘?为此,党群服务中心特开展雕刻“红船”活动,使党员铭记使命,坚守最初的铮铮誓言。

据悉,此次党日活动旨在让学生党员深入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解,牢牢抓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不断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巩固战斗堡垒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