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党群工作

不忘先驱 砥砺前行 ——记管理学院党员之家红色观影

作者:文 | 摄 邵师旻  来源:管理学院党员之家 时间:2019-10-24 浏览:

为了提升学生党员党性修养,激发学生党员爱国爱党的高尚品质,2019年10月23日13:30,管理学院党员之家组织学生党员在B202教室举行红色观影活动。

此次红色观影播放的是《辛亥革命》。影片一开始,就是以辛亥革命中遗留下来的真实照片拉开帷幕。鉴湖女侠秋瑾毅然赴死的过程已经彰显创作者的意图,即想用朴实的生活道理概括那个纷繁复杂瞬息万变的革命历程。接着,镜头放到1911年的4月26日,中国同盟会总理孙文在美国旧金山进行海外募捐。同一时间,同盟会会员黄兴带领着林觉民、喻培伦、林时爽等革命党人武装进攻两广总督署,发动轰轰烈烈的广州起义。枪声响起,炮火燃烧,无数革命烈士以他们年轻的生命为腐朽的中国“治病”。

影片如实的再现了革命时期的艰辛岁月,让学生党员看到了一个个英勇的革命形象。以影像史记梳理清晰了关于辛亥革命这件事的前因后果,即1911年到1912年旧历辛亥年间以孙中山为首的革命党人先与清廷、后与北洋袁世凯完整的斗争经过。

此次活动,使学生党员更加深刻的体会到是无数革命先驱用自己的生命才换来了中国的解放,而我们如今所拥有的美好生活都是他们曾经打下的,所以即使中国站起来了、强大了,我们也不能忘记那段烽火连天的艰苦岁月。在国际的大舞台上,政治、文化、经济,包括军事,都代表了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落后就要挨打,少年强、则中国强。学生党员应当以历史为鉴,不轻言放弃,砥砺前行,听取党组织的领导,一心一意跟党走,以天下为己任,肩负复兴中华之大任。

据悉,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再次深刻的了解了中国的历史,学习和弘扬了战争年代爱国主义者的救国救民理想,坚定了时代在变而革命信仰不变的信念,明确了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发扬党员精神。希望学生党员们在日后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