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党群工作

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记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之红色基地参观活动

作者:文 | 张愈婕 摄 | 南娴静 本版编辑 | 南娴静  来源:管理学院党员之家 时间:2019-11-01 浏览:

为巩固入党积极分子的党建知识,培养其成为新一代的优秀党员,同时引导其更好地学习红色精神,继承红色基因,积极践行并贯彻党的十九大思想,将党的发展历程牢牢铭刻于心。2019年10月30日13:30,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在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进行了红色基地参观活动。

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列队进入瓯江学院红色基地进行参观。讲解员以瓯江学院设计与传媒艺术学院学生自主绘画创作的油画为引,将整一个基地的党建故事娓娓道来。讲解员介绍了在入口处完整保留着《光明日报》在十四年以前对“红船精神”报道的原版报纸以及放置在基地中心的红船模型,将学员们的记忆追溯到硝烟弥漫的1919年。学员们还仔细阅读弘扬“红船精神”的文字内容,对此有了更为深刻的学习。随后,讲解员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基地内展示的历史的三道拱门——“遵义会议”、”中共七大的延安杨家岭“、”1949年开国大典天安门”——描绘了共产党人一路走来的艰辛与辉煌。此外,里面还记录了党的十九大党章,在浙南展示墙上也一并记载了温州国民革命运动的始末,将温州与全中国的历史命运紧紧地扣在一起。接着讲解员向学生们讲述了目前瓯江学院对新型党家的建设方式,其中大学生党员进行志愿服务的制度最为突出,更好地体现了对大学生党员要为社会人民做出贡献与服务的要求。最后,学员们观看各地领导专家对瓯江党建的鼓励支持,并进行了全员的拍照留念,顺利地结束了此次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让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更好的学习,产生浓厚的情感,巩固在思想上的软实力,端正入党动机,成为更好的新一代大学生党员,同时引导积极分子们铭刻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化抽象为具体,在社会中更好地实践并履行,坚定地支持共产党的领导,为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