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党群工作

奉献爱心,传递温情——记管理学院党员之家“红色陪护”志愿者服务活动

作者:文 | 张愈婕 摄 | 南娴静  来源:管理学院党员之家 时间:2019-11-09 浏览:

为弘扬志愿者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同时锻炼学生党员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与社会责任感。2019年11月8日13:30,温州商学院党员之家组织志愿者前往温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志愿者一同在医睦之家领取志愿者的服饰和标志,步行去往新一医展开志愿服务。两名志愿者主动前往服务中心站岗,为来医院就诊的病人及家属指路,并提供爱心热水。其他的志愿者则各自分组在医院一楼的不同地方进行巡逻,方便随时解答看诊病人及其亲属的咨询,更好地开展本次志愿活动。随后,志愿者们根据指示牌和地图说明热心地解答了病人及其家属的疑难问题,例如门诊地点、缴费引导和预约服务。此外,部分志愿者驻留在自助打印设备前进行针对性的服务帮助。前来看诊的病人中很大一部分是中老年人,对机器设备的操作无法熟悉掌握,面对他们的各类问题,志愿者们耐心解答,帮助他们操作设备,打印检查报告,预约专家医生。最后,直到傍晚时分,医院就诊病人减少,志愿者们在大厅有序集合,顺利完成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将爱心与温暖送了来往的过路人们。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将志愿者之风传递更远,推广更深,以身作则让社会充满爱心,为擦肩而过的陌生人带来一份温暖,尽力拂去他们为疾病亦或疼痛带来的焦躁与失落,将彼此的爱心传递,带给大家前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