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党群工作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记管理学院党员之家红色观影活动

作者:文|周可婧 摄|陈宏波 本版编辑 | 南娴静  来源:管理学院党员之家 时间:2019-11-21 浏览:

为提升学生党性修养,培养爱国爱党的高尚品质,2019年11月20日13:30,管理学院党员之家红色观影活动组织学生党员在B205教室举行红色观影活动。

此次红色观影播放的是《红河谷》,该片主要讲述了以20世纪初的中国西藏为背景,演绎了一段汉藏儿女生死相依的爱情故事和并肩抗战的英雄传奇的故事。这是一部藏族题材的历史剧情类电影,反映了1900年前后英国帝国主义侵略我国西藏的历史,表现了中国各族人民团结保卫祖国的伟大精神。《红河谷》是一部很有爱国热情和创意的电影,其新奇、壮观,具有着史诗般的美丽,整个影片“色、香、味”俱全,令人赏心悦目。其次,影片用油画般浓厚,雄壮的镜头,展示了世界上独一无二,无比神奇的西藏高原的风光,以及那里的古朴的民俗风情,并通过居住在这里的藏民与前来侵略的英国侵略军展开的一场战争,讴歌了藏族人民爱憎分明,不屈外国列强侵略,誓死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尊严的爱国精神和民族精神。

据悉,此次红色观影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国家民族建设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信学生党员定会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把这份强烈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和为社会服务的具体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