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党群工作

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11月党小组会议

作者: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  来源:管理学院党员之家 时间:2019-11-29 浏览:

2019年11月28日12:10,管理学院第三党支部在综合楼B309开展本月党小组会议。本次会议主题是:孙杨听证会。

大会伊始,主持人於少华为我们讲述了2018年9月4日,孙杨在一次赛外药检中因为对相关检测人员的资质存疑,而负责该次药检的检测机构又无法临时替换具有完备授权文件的检测人员,导致该次对孙杨的药检没有成功。这就是后来引发高度关注的所谓“孙杨暴力抗检事件”。在此之后,我们观看了视频,进一步关注了孙杨听证会,在听证会上,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和孙杨、国际泳联等控辩方,摆事实、讲道理,将整个事件的原委、矛盾点等公之于众,并将由法庭的陪审团给出最后的仲裁结果。

无论仲裁结果如何,孙杨听证会都已经在两个层面上产生了重大意义,一是体育仲裁作为解决体育行业内部纠纷和争议的有效手段,通过这次广受关注的孙杨听证会再次呈现在世人面前,值得中国体育界思考和学习;二是,孙杨勇敢地向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指出了兴奋剂检测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而这些问题长期被掩盖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权威”之下,孙杨的争取,有可能促使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工作的方式、方法上做出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