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党群工作

战疫情党在先 心暖心国安康——记管理学院党员之家云党课第一课

作者:文 | 张敏 本版编辑 | 陈宏波  来源:管理学院党员之家 时间:2020-04-10 浏览:

“鹰隼试翼,风尘翕张”,少年如风,必与国无疆,为激发学生党员的学习意识,以广大作风优良、无私奉献的中国共产党员为榜样,于逆行中实现人生意义,担起国之重任。2020年4月5日19:00,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党员之家在线上开展了“我所见的中国共产党员”主题云党课第一课。各支部的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们积极参与了本次云党课。主讲人为党务部朱文竹同志。

首先,主持人以“战疫情——战‘疫’同心,你我同行”为主题展开活动。学生党员们先后观看了3篇发生在疫情中的温馨视频。视频配合音乐,生动记录了战“疫”过程中的点滴美好,勾起学生党员们内心深处的感动与哀思。令学生党员们印象深刻的是数以万计的医务工作者们和基层工作者们的无私奉献:在疫情面前,白衣天使化身最坚强的战士,他们用凡人之躯比肩神明,挑起了千钧重担;自联防联控机制启动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在各个交通卡口检查站轮流执勤,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防疫检查,做到逢人必测、逢车必检,守住城市的防控大门,切实把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第二部分的内容立足于“党在先——人民群众的主心骨”的主题。主持人结合先前由党务部举办的一周线上党课活动,择优选择了几份学生党员们亲笔书写的感悟与寄语,以诵读的形式进行具体呈现。通过诵读,学生党员们分享、交流彼此的所思所悟,并认真学习了中共党员们的优良作风,传承他们所展现的红色基因。学生党员们也因此认识到,在现阶段,必须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拓展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方向,从“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迎难而上”三个层次出发,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其次,主持人围绕“心暖心——党政军民一条心”,分享了在疫情期间动人心弦的事件,比如:在抗疫一线与男友隔着玻璃亲吻的浙大四院女护士陈颖,在3月20日,他们终于领证结婚,将携手共度新的人生历程;还有在武汉火神山里的一位抗美援朝老兵与医护人员相互敬礼,穿越了七十多年,不一样的战场、同样的英雄,他们全部的奉献皆为了无数个平凡家庭的安康,为国亦为家,作为时代的英雄,他们值得最崇高的敬仰。

最后,主持人以“国安康”作为本次云党课的结尾。学生党员们在主持人的讲述下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于2月23日出席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对推动复工复产进行强力部署。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多地视情况对疫情防控响应级别进行了调整,复工复产也按下快进键,“世界工厂”正在加速启动。 

基于习主席的会议内容,主持人向学生党员们发起了一个互动问题:在疫情期间,你是否做过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如果没有,疫情结束后,你想做哪些有意义的事情?学生党员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分享自己的战“疫”经历。

17会计本1班 刘佳瑶

我通过腾讯公益给疫情重点地区捐款,为身处疫情一线的人们加油鼓劲,切身体会了他们的辛苦和艰难。

17会本6班 应佳男

我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了党组织的号召,做到宅家抗疫,扼制病毒传播,此外,我还为家人邻舍辟谣科普。

19工管专升本1班 林雨曼

我利用周末的时间,在医院门口做志愿者,对往来的车辆以及人员进行检查,记录他们的体温。

17会计本6班  张帅

在疫情期间我通过做志愿者在公共平台上进行辟谣,还借助一些官方的渠道为疫情防控捐助了爱心。18市场销售本科2班 范予婕

我在三月初报名参加了家乡的卡口志愿者工作,在工作中我还劝阻了一小部分风险意识薄弱的人,希望大家都能够做好防护措施。

据悉,本次主题云党课的展开,打破了地域空间和时间的限制,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全体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当代学生的责任担当。学生党员应积极响应号召,在阻力战疫情中厚植爱国情怀、砥砺强国志向,坚信中国必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战疫中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