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党群工作

学习新思想 凝聚新共识——管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 “红话筒”云党课第五课

作者:本版编辑 | 李晶晶 材料来源 |管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  来源:管理学院党员之家 时间:2020-04-15 浏览: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党的知识普及。2020年4月12日下午2点,“红话筒”云党课第五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讲》在钉钉群进行直播授课,此次授课讲师为学生第五党支部预备党员蔡天慧同志,有112位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在线听课学习。

首先,蔡天慧同志通过播放视频,引出本次的党课主题,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从党的发展史开始阐述,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中面临的苦难和挑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蔡天慧同志在课程中陆续提出这四个问题:

1.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四个自信?

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什么?

3.什么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

4.全面深化改革的基本内容?

同学们通过参与互动回答问题,补充完善了自己的理论知识,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的优越性,这不只是强化记忆的过程,更是强化认识的过程,有利于同学们真正学懂弄通、入脑入心。最后,学生党员们在回答了以上问题的同时,也总结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在漫长的历史发展过程中,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和居安思危的忧患,要实现党和国家的事业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必须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据悉,“红话筒”云党课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新思想,领悟新思想,践行新思想。并对学生党员提出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坚持不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