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党群工作

保护海洋健康 贯彻蓝色理念——记管理学院党员之家云党课第十一课

作者:文 | 张愈婕 本版编辑 | 张羽婷  来源:管理学院党员之家 时间:2020-06-16 浏览:

为拓展学生党员们对世界海洋日的认识,了解海洋保护的相关知识,并据此学习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蓝色理念,进一步扎实党务知识。2020年6月14日19:00,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党员之家于钉钉直播开展了线上专题云党课《我与海洋的约定:保护海洋健康——世界海洋日》。各支部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们积极参与了本次云党课。主讲人为17工本4班诸葛雅倩同学。

首先,主持人为学生党员们详细介绍了世界海洋日的由来。地球上海洋的总面积约为3.6亿平方公里,大约占地球面积的71%,绝大多数自然生物的生存都有赖于海洋的存在。世界海洋日的创立,是对海洋保护的一种号召。保护海洋生物,与大自然和谐地相处,是每一位学生党员都要学会的。

随后,主持人由世界海洋日进行拓展,向学生党员们阐述了“习近平论海洋强国”。通过观看海洋强国和海洋保护的两则视频,学生党员们对海洋强国的理念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保护海洋是对大自然的尊重,也唯有与大自然和谐相处,才能更好地建设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党课的最后,主持人邀请了几位学生党员朗读《全球海洋公益片》的宣传语。学生党员们饱含情感,认真地诵读了宣传语,将海洋的“心声”传达给了每一位参与本次云党课的同学。学生党员们也因此明晰了自己的责任:要树立好旗帜作用,将自己的所学和所思应用到生活中,努力践行海洋强国的蓝色理念。

据悉,本次云党课旨在对海洋强国建设做一个学习指导,加深学生党员们的理解,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建设要求,配合国家发展好海洋事业。同时,通过本次云党课,学生党员们对海洋保护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能够结合自身,反思自己的缺点,并改进平时的生活习惯,保护好大自然的一草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