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党群工作

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记管理学院党员之家云党课第九课

作者:文 | 张愈婕 本版编辑 | 张愈婕  来源:管理学院党员之家 时间:2020-06-07 浏览:

为深入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问题,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对党务知识有一个更全面的学习,同时探讨学生党员在全面小康的决胜阶段应当如何发挥自己的作用。2020年6月4日19:00,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党员之家于钉钉直播开展了线上专题云党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支部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们积极参与了本次云党课。主讲人为杨珣苑同学。




首先,主持人带领全体学生党员观看《焦点访谈》,从中获悉目前我国脱贫攻坚战的具体情况,并据此探讨学生党员应当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怎样的作用。为摘去“贫困”的帽子,决胜全面小康,迎接新的奋斗起点,党组织绷紧琴弦,结合贫困地的具体情况,采取因地制宜的方式,狠抓狠干,现阶段已取得可观的成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生党员需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配合党组织的工作安排,做好协调工作,将实干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中去。

本次云党课的第二部分,主持人分别就以下三个问题进行阐述:

1.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进展;

2.正确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面临的短板问题;

3.下一步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

通过目前的数据分析,我国的经济实力大幅度上升,人民生活水平也得到了有效提高。但是,脱贫攻坚仍然是现阶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要短板,在党组织的工作中不仅要把握好整体目标和个体目标的关系,更要把握好绝对标准和相对标准的关系。在全面小康的决胜时刻,任何组织都不能松懈,要严正以待、集中优势,打好这一场战役。

最后,学生党员们在主持人的组织下观看了有关全面小康的微视频。在观看后,学生党员们积极参与讨论,发表自己的想法,畅谈对全面小康进程的新认识、新收获。全面小康是有关每一个中国人的伟大蓝图,而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小康的重中之重,更应当引起重视。脱贫攻坚战需要每一个人的付出和努力,学生党员也要发挥好自己的旗帜作用。

据悉,本次云党课旨在对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做一个全面的学习,并对脱贫攻坚战的现状和未来展望做一个基本概述,由此夯实学生党员的党务知识,培养其党务素养,拓展其知识面;同时,凝聚全体学生党员的力量,号召学生党员们尽其所能,配合党组织的相关工作要求,站好自己的岗位,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