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党群工作

寄情航天 以识修身——记管理学院党员之家云党课第三课

作者:文 | 康震宇 本版编辑 | 邵师旻  来源:管理学院党员之家 时间:2020-05-06 浏览:

“神剑扬威,举国赞,英雄航天。苍穹处,日月同辉,漫步其间。”登月、升空、航天,一直是华夏民族数千年来的梦想,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中华民族通过不懈努力正一步步实现着祖先们伟大的梦想。为了学习前辈们的伟大精神和艰苦意志,2020年5月3日晚上19点整,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党员之家开展了线上专题云党课《弘扬航天精神,铭记党的艰辛》。各支部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们积极参与了本次云党课。主讲人为宣传部的钟翔威同学。

首先主持人以德国科学家康德的名言引出了人类对于宇宙梦想的追求与渴望,同时也向大家介绍了为纪念中国航天事业成就,发扬中国航天精神而计划设立的“中国航天日”以及中国航天的历史。从嫦娥奔月到万户飞天,从1958年‘581’组的成立到中国航天里程碑‘东方红’,从手摇计算机和算盘并用到2005年神州六号顺利返航,从嫦娥工程到天宫计划,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中国航天事业正在不断的蓬勃的发展,中国航天发展史的优异成绩也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冰山一角。

第二部分由主持人起头,与参与学习的学生党员共同朗读并学习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几大精神:艰苦奋斗的精神、勇于攻坚的精神、开拓创新的精神、无私奉献的精神。中国的航天人通过辉煌的航天成绩,给全体中国人打了一针强心剂:要相信自己,发展主要依靠自己,学习外人的同时一定不能失去自我造血能力。中国人有能力做好每一件事情,也只有依靠自力更生创造出的成绩,才是真正的值得自豪的成绩。中国人都应该学习中国航天人的自力更生精神,都应该有航天人的底气和勇气,把所有的行业都做成航天事业一样的地步,这是我们国家和民族发展的根本所在。

在活动的最后主持人总结了中国航天精神。时代在进步,科学在发展。在那个一穷二白的时代,老一代航天人不畏艰苦、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支持他们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他们的功勋已经牢牢铭刻在新中国史册上,如今,身为祖国未来发展主力军的我们,身为中国学生,我们仍在努力奋进传承着航天精神,我们坚信,未来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据悉,此次活动意在呼吁广大学生党员艰苦奋斗,传承中国航天精神,航天精神促使当代青年学生更加明确自身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自觉地在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践行航天精神,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