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党群工作

回顾伟大成就 展望美好未来——管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 “红话筒”云党课第七课

作者:材料来源|管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 本版编辑|周可婧  来源:管理学院党员之家 时间:2020-05-06 浏览:

为了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高潮,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2020年5月3日下午两点,“红话筒”云党课第七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四讲》在钉钉群直播授课,此次的授课讲师为纪偲琪同志,有169位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线听课。

首先,纪偲琪同志通过100年前孙中山同志在《建国方略》中提出的中国发展设想,这些在旧中国无法实现的愿望,当今,中国取得的许多成就超越了孙中山先生的设想。在课程开始时提出了三个问题,带着这三个问题进行今天的学习,以加深思考与理解。

1.如何全面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

2.为什么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历史性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

3.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纪偲琪同志在授课过程引导同学互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回答: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什么?

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是什么?

答: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

接着,纪偲琪同志带领大家从九个方面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这些成就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深刻理解历史性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历史性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带领大家学习取得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原因以及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的经验与启示。

最后,剖析了取得这些伟大成就的最根本最深层次的原因是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并对课程做了小结,结束了今天的课程。

据悉,此次学习使听课学生全面了解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本次“红话筒”云党课增强了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担当,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及工作中有更加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