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学生事务

管理学院关于进一步完善课程请假管理的通知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3-03-15 浏览:


各老师、同学:

为了进一步完善学生课程请假管理,更好的发挥任课老师作为课堂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加强教师间协同育人,结合我院实际,现将课程请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学情沟通

辅导员、班主任建立任课老师沟通群,每月至少与任课教师沟通2次,至少到学生上课的教室巡查4次或进课堂听课2次。如发现问题,及时进行谈心谈话,做好引导、教育。

二、完善请假流程

(一)学生请假流程:

1.学生课程请假审批人为任课老师,知会辅导员。

学生端功能路径:温商智慧校园-D2.学工系统-服务大厅-日常事务-请假申请新-在线办理-根据选择的请假时间显示对应日期(日期跨度不得超过3天)的课程,如任课老师与实际不符,学生可选择课程的任课老师-勾选要请假的课程,填写请假事由-附件上传有效请假事由证明-提交;

学生端查看审核情况:温商智慧校园-D2.学工系统-服务大厅-日常事务-请假申请结果新。

2.学生早晚自习请假审批人为辅导员。

学生端功能路径:温商智慧校园-D2.学工系统-服务大厅-日常事务-请假申请新-在线办理-根据选择的请假时间显示对应日期的早晚自习-填写请假事由-附件上传有效请假事由证明-提交;

学生端查看审核情况:温商智慧校园-D2.学工系统-服务大厅-日常事务-请假申请结果新。

强调:为掌握学生出勤情况,学生请假审批通过后,请假结果截图上交至副班长,进行报备记录。

(二)教师审批流程:

教师端审核路径:温商智慧校园-D2.学工系统-服务大厅-日常事务-请假申请管理新-对学生请假信息审核确认,可批量通过、批量不通过、删除、通过、不通过、查看、导出。

学院将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加强辅导员、班主任与任课老师之间沟通联系,完善课堂管理,掌握学生课堂动态,了解学生学习情况,保证学生学习质量。

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

2023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