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学生事务

关于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 时间:2019-03-05 浏览:

管理学院全体师生:

为认真落实学校办学思路,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管理学院学生管理制度,促进管理学院学风建设,加强学风管理,努力创造优良的学习环境,本院将于本月正式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

一、学风建设常规措施

1、学院领导将在学风建设中充分发挥领导作用,成立多支督查小组,定期对课堂学风进行巡查,安排听课。

2、任课老师将在学风建设中起到督促作用,集体课程由副班长对班级人数进行清点并记录缺勤学生名字,考勤记录由任课教师签字核实。选修课程,由任课教师安排课程负责代表对接学院考勤工作。若无法确定学生情况,及时与相应辅导员取得联系。

     3、学生团队将在学风建设中起到检查统计作用,管理学院学生会纪检部对学院日常学风进行检查统计及公示,并不定期地抽查任课老师的课堂考勤表参与统计,党员之家的学生配合管理学院学生会纪检部进行课堂学风检查。做到多管齐下,营造学院更好的学风环境。


学生团队学风检查流程

1551850977(1).png


4、杜绝早餐进教室,每周7:30-8:00安排一名或两名辅导员和12名党员志愿者在教学楼及楼层电梯入口,进行监查;管理学院学生会纪检部进入班级拍照记录;任课教师进行教室内管理


二、学风建设特色活动

为了加强班级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的学习意识,根据专业特点开展特色早晚自习。动员大一学生进行形式多样,内容多样的早晚自习学习。


图片2.png


1、四六级速递:为同学们准备六月份的四六级考试提供更好的学习氛围;

2、妙语连珠:口才演讲,故事、电影中的人生启示分享;

3、晨读七点伴:诵读中外美文等;

4、普通话巴士:练习普通话口语、书写等,提高普通话水平测试通过率;

5、书画新天地:规范书写、陶冶情操;

6、强身健体:利用光氧运动打卡形式提高同学运动积极性。第一节晚自修正常上课,第二节课进行光氧打卡,一次三个班(按序排班),其余班级进行书画天地;

7、温故知新:预习或复习专业课内容 ;

根据特色早晚自习的学习安排,在优良学风班评比中集中进行班级成果展示(任选一项),所获得的成绩和优良学风班评比相关。

 

三、个人学风楷模评比

个人学风楷模是将全院优秀学生代表的学习成果、学风表现、方式方法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推送宣传,指引学生共同进步。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可以通过自荐或者班级推荐的方式进行参与个人学风楷模的评比,楷模所属班级在优良学风班评比上给予加分。


四、学风惩罚措施

早晚自习迟到早退扣0.5分,早晚自习缺勤扣1分,校学生会学风建设管理中心、管理学院学生会纪检部、辅导员将会随机抽查,缺勤一节课(45分钟)一次扣1分,在教室内吃早饭扣0.25分。

学生一学期内累计旷课结束,视情节分别给于下列处分,所有处分单将进入档案

1、旷课节数累计10(含)-20(含)节者,给予警告处分;

2、旷课节数累计20 - 30(含)节者,给予严重警告处分;

3、旷课节数累计30 - 40(含)节者,给予记过处分;

4、旷课节数累计40 - 50(含)节者,给予留校察看处分;

5、旷课节数累计50节以上者,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

二〇一九年三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