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榜样力量

关于申报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文明寝室”的通知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 时间:2017-10-10 浏览:

        文明寝室,从我做起。我院新学期的“文明寝室”活动即将隆重开展。为了展现我院学生优良的学风、品德以及生活习惯,以及推进学生寝室的文明建设,创建优良学风,环境整洁,文明和谐的公寓环境,管理学院决定开展本学期“文明寝室”的申报和创建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文明寝室”的基本要求
        1、学风方面:寝室成员拥有良好的学习风貌和氛围,在学习期间内认真学习,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如睡觉、上网、玩手机、玩牌等。
        2、精神风貌方面:寝室成员相处融洽,相亲相爱,尊敬老师,关怀同学,能积极与其他寝室开展活动。
        3、纪律方面:寝室成员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和有关公寓管理规定,无延迟熄灯、夜不归宿、打架、酗酒、喧哗、破坏公共财物等违纪行为。
       4、安全方面:寝室成员安全防范意识强,注意防火防盗,无非法用电、滥用电源、 留宿外来人员等不安全行为。
       5、内务卫生方面:寝室成员拥有较好的卫生意识,环境洁净卫生,物品摆放严整
        二、“文明寝室”的申报程序
       1、学生寝室长召集寝室成员,根据“文明寝室”的基本要求,商定本寝室的创建口号、目标和承诺,并于10月15日前填好“文明寝室”申报表后,由班长汇总送至各班主任和辅导员签署意见并盖章。
       2、10月15日12:30点前,请各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根据申报寝室的创建目标和承诺,签署意见并盖章,由班长汇总统一送交管理学院生活部审核,要求《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文明寝室申报表》文本一式两份,电子版一份,《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文明寝室申请名单汇总表》文本版与电子版各一份。文本版送交到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2-615电子版由各班班长汇总后发710414937@qq.com何同学处。
       3、经学院公寓学办初审批准后,生活部将在申报寝室门上统一张贴“文明寝室”申报标志,接受各方面的监督。
        三、“文明寝室”的创建和管理
       申报“文明寝室”获得批准后,寝室成员要按照申报的承诺自觉开展创建活动。各辅导员老师要负责“文明寝室”创建的指导和过程监督工作,安排学生骨干联系申报寝室,并做好各项考核检查的记录工作,对申报寝室存在的问题要及时予以警示和督促改进。
生活部将组织有关人员根据“文明寝室”的基本要求和创建承诺对申报寝室进行不定期检查考核。
        四、“文明寝室”的验收与奖励
       1、本学期中期,会取消各周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寝室的申请资格。本学期末,学院开展“文明寝室”验收和评定工作。被评定为“文明寝室”的,由学院发文予以表彰,并推荐评选温州商学院文明寝室,所在寝室的寝室长获得参与温州商学院“优秀寝室长”评比资格。
       2、被评定为“文明寝室”的,寝室成员在公寓品行考核中相应加分,在个人先进评比、推荐入党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
       3、“文明寝室”列为“优良学风班”评比、党员民主评议等重要指标。
       4、17级将与公寓品行分挂钩,获得“文明寝室”可增加公寓品行分,详见学生手册“第二课堂”实施办法。

联系人:王同学13819757956/657956
何同学 18969713816

附件一: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文明寝室”申报表
附件二: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文明寝室”申报表汇总表

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生活部
2017 年 10月 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