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榜样力量

室洁书香 有梦亦有志|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召开文明寝室创建动员大会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19-12-12 浏览:

    文明修身,立志成才。为将寝室建设成为集“思想教育、学业解惑、生活服务、行为养成、文化熏陶”五位一体的坚强阵地,12月10日至12月11日,我院陆续召开各年级文明寝室创建动员大会。辅导员老师郭辉、许海琴、阮芳芳、田振、赵秀秀、刘晓宇、封荩然及学院各班班长、寝室长参会.

    好的寝室环境能提高同学们校园生活的幸福感,良好的寝风能让每一位同学进步。阮芳芳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创建文明寝室的必要性及其重要意义,期望班长和寝室长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寝室凝聚力;田振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不合格寝室和优秀寝室的实景照片,警醒、勉励大家要争创文明寝室,并针对新生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的答疑;封荩然老师为同学们解读了寝室卫生检查的主要内容、评分细则及其相关的奖惩制度;刘晓宇老师带领同学们观看了寝室防火防盗的宣传视频,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寝室安全的认识,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寝室行为规范,共创、共享安全和睦文明的寝室生活。

室是作为一个相对稳定的基本组织单元,是体现新时代大学生精神风貌的一个重要窗口。赵秀秀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文明寝室的创建标准,希望每一位同学树立主人翁精神,增强自律意识,努力做到以下8点:

1.早起要先叠被子

2.垃圾桶内不装满

3.地面干净无毛发

4.人走锁门必关灯

5.寝室活物只有人

6.违规电器绝不用

7.寝室芳香无异味

8.桌面整洁无杂物

    文明寝室的创建需要寝室长的带领及寝室成员的付出。许海琴老师指出寝室长要明确自身的14大职责,时刻督促寝室成员要模范遵守我校公寓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号召各寝室长在寝室管理过程中应锤炼品格、加深认识、提高能力,真正成长为寝室成员在思想、学习、生活各方面的榜样,成为学院营造更加舒适、更加文明的寝室生活环境的中坚力量。

    寝室是我们日常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也是学校对我们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郭辉老师亲自带领班长及寝室长到我院的优秀寝室进行实景观摩,并及时督促不合格寝室的同学对标优秀寝室进行现场整改,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自理、自立能力,希望同学们养成讲卫生、严要求的好习惯。

    本次各年级大会是我院推进文明寝室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对标优秀寝室,以榜样示范作用引领更多的同学共创文明寝室。另外,通过面对面交流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健康生活意识,帮助同学们更高效地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使商院学子居在商院、学在商院、乐在商院。

微信图片_202003041537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