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校友工作

我院积极组织2022级新生观看新生心理适应性讲座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2-10-04 浏览:

为贯彻落实我校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帮助大一新生尽快熟悉同学,融入到班集体,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我院新生辅导员积极组织22级新同学观看了“心适应,新起航”心理适应性专题讲座。

b39444b74936c7b37153ade7e16080f.jpg

本次讲座以录播课的形式进行,主讲人吕悦老师用贴近学生生活的话题引入讲座内容,结合大量生动形象的事例向学生展示了几种大学生最常见的心理困惑,并强调了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性。接下来吕悦老师特别针对大学新生心理状态的调节提供了宝贵建议,倡导学生能够正确认识自己、悦纳自己。此外,吕悦老师指出大学生活中要学会自我管理,鼓励新生制定自己的大学目标,以积极、向上、热诚的心态投入崭新的大学生活中。此次讲座紧贴新生生活,语言通俗易懂,得到了新生同学们的高度共鸣。

49c496c37bf256c3598ef4e77625254.jpg

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本次讲座是新生始业教育内容的重要一环,有效地引导了新生主动适应新环境,把握大学的脉搏,以积极向上、乐观自信的健康心态顺利开启大学生活,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