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团学动态

暑期实践|夏阳酷暑,注意查收你的实践“包裹”!

作者: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2-07-06 浏览: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在学校统一部署下,组织了一系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温州商学院文明创城暑期社会实践队1.jpg

为了加大温州环境整治力度,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温州商学院文明创城暑期社会实践队于2022年7月5日在西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文明创城——环境美化”活动。

本次实践队员们开展了清理社区垃圾的活动。大家胳膊上别着“志愿者”红袖标,手拿垃圾夹、垃圾袋,分工合作,干劲十足,努力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处,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实践队员们发现,社区里很多地方写满了小广告。这些小广告严重影响了社区环境。因此,我们在清理完垃圾后,便对小区内的楼道、墙面、公共设施、电线杆上的小广告进行清理。大家右手拿着刷子,左手提着油漆桶,一点点地将小广告涂抹干净,不给小广告留下一丝“生存”的空间。

通过此次活动,实践队员们深刻体会到了当今社会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同时也明白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使我们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进一步培养了吃苦耐劳、扎实苦干的精神。

温州商学院红色先锋暑期社会实践队2.jpg

为了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引导小朋友学习党史、牢记使命,7月5日,新桥街道山前社区举行“我心向党”纽扣黏贴画DIY,让孩子们体悟党和国家为我们做的一件件大事,感谢党对我们的关爱,给我们的幸福生活。

活动中,将我们常用的扣子作为拼贴的元素,跟装饰图案完美的结合到一起,让画的立体感与质感得到增加,设计出有随风飘扬的党旗、有爱党、爱国等图案。孩子们看着纽扣在自己的手中竟然变成了一幅精致的艺术作品,心中也是满满的成就感。

此次纽扣画DIY活动,培养了孩子们一心向党、紧跟党走的信念,一幅幅色彩斑斓的作品,更让每一名参与者切身感受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感怀和铭记党的恩情。孩子们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既锻炼了动手能力,也体现了对祖国、对党的真挚祝福及对新时代幸福生活的热爱。

温州商学院瓯鹿风云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队3.jpg

我们队伍全员二十七人于早上八点准时集合并以大巴车的方式再次到达我们的实践地点景山街道繁荣社区。今天的实践活动是在小区里粘贴公告和教老人如何使用手机小程序。

上午我们分成若干个小组,奔走在社区里粘贴公告、清理小广告。虽然是简单的任务,但行走在炎炎烈日下,对我们的体能和耐力是一个重大的考验;更重要的是,我们清洁了社区,紧抓温州市的文明创城,我们贡献出了自己小小的一份力量。

下午,我们教老人们如何使用“浙学通”APP。我们都耐心地为老人们提供细心的指导服务,尽管我们绝大多数人听不懂当地的温州话,但是我们依然和老人们相处的非常愉快,这也使得我们之间的氛围更加温馨。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老人们都能够熟练掌握小程序的基本操作方法了。学习APP的使用方法能让老人们更加贴合这个社会的发展速度和进程,从而提高整个社区的居民文化素养。

温州商学院星火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队4.jpg

为了响应当地的居委会的疫情防控要求,7月6日,作为志愿者的我们去了梧田街道,成为了一名核酸采样人员。我们身穿防护服,在烈阳下为当地的居民进行核酸采样。核酸检测主要任务是扫码、登记、测温,这一项项看似简单的工作,然而并不容易。我们团队的每一个成员认真且耐心的做着一件又一件普通而重要的事。

我们是志愿者,同时也是受益者。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不仅掌握了更多的实践经验与知识技能,也实现了自我的社会价值,有一份热,发一份光。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更让我们深刻的体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风雪即将结束,病魔终将溃散,只要我们团结一致,万众一心,我们定能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