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团学动态

暑期实践|夏阳酷暑,实践仍然在路上!

作者: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2-07-10 浏览:

温州商学院瓯鹿风云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队

1.jpg

7月5日,我们队伍全员于早上八点到达我们的实践地点景山街道繁荣社区。今天的实践活动是给社区的居民们送“清凉”,让他们在炎热的酷暑之下也能享受到一丝凉爽。我们在老年居家服务中心做冰粉,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做好的冰粉被全部送了出去。在这每天各式各样的活动安排中,我们收获颇多,积极融入实践把我们生活过得很有意义。

温州商学院深藏blue暑期社会实践队

2.jpg

7月9日,实践队进入社区,对社区里面的居民进行调查问卷,查看居民对于防诈知识的掌握程度,给社区里面的居民发放防诈宣传单,宣传防诈知识,并且查看居民是否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活动期间大家都遇到了不少的挫折,正是因为每一个队员都认真负责,积极行动,才使得本次活动圆满完成。并且这次不仅提高了我们自己的反诈知识,也加强了我们的交际能力。

温州商学院彩色童年计划暑期社会实践队

3.jpg

7月8日上午,我们给孩子们进行了硬笔书法教学。我们先教孩子们怎么执笔,怎么落笔,然后握着孩子们的手先带着他们写一遍字,最后让孩子们自己完成一幅硬笔书法作品。这过程虽有一些困难,但是孩子们也并不轻易放弃,还是努力跟着我们学习书法,更好的锻炼了大学生的实践精神,将所学运用回馈于社会。下午,我们带领孩子们朗诵诗歌,带他们领略古韵的风味。

温州商学院

“把人留在温州” 企业调研暑期社会实践队

4.jpg

7月10日下午,管理学院暑期“把人留在温州”企业调研队(以下简称调研队)在队长陈可月的带领下,集体先来到娄桥街道CBD党群服务中心集合。由于温州这几日气温持续升高,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开展了一场有关高温防暑的讲座。随后,队长召集各个组的组长进行分配任务,由各组长带领队员去相应的地点进行企业调研。经过前几天的不断调研,大多数队员已经掌握了要领,能够更加流利表达来意以及更加高效的完成调研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