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团学动态

我院成功开展第十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决赛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3-04-01 浏览:

微信图片_20230402211119.jpg

3月31日晚,温州商学院第十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博闻厅顺利举行。

微信图片_20230402211127.jpg

王文庆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承诵读经典的热忱,持之以恒,赛出风格、赛出精神,让中华文化的传承在我们这一代得以发扬光大,让大家再一次用今天的旋律谱写传世之作,让经典在校园在心中永远流传。

微信图片_20230402211133.jpg

本次比赛共分为三轮,分别为古代诗文朗诵、主题演讲、即兴朗诵。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的声声朗诵铿锵有力,他们声情并茂,极富个人表现力,将作品的精神内核得以完美的诠释。在即兴朗诵环节,选手们更是昂扬顿挫,字吐珠玑,如高山流水一般,句句皆取锦绣裁。

微信图片_20230402211139.jpg

在点评及提问环节,评委老师根据选手们精彩的表现给予公正专业的打分,选手们对老师提出的问题认真应答,展现出优秀的应变能力和临场表现。

微信图片_20230402211148.jpg

中场休息时,许添乐老师为我们带来朗诵节目,专业级的表演给现场所有人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颁奖环节

微信图片_20230402211209.jpg

黄春慧老师作总结讲话,她分析了选手朗诵时的细节,对于选手的努力给予肯定,她表示:诵读经典,让华夏文化撑起我们人格的脊梁;品味经典,坐看云卷风舒时。她始终相信经典诵读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读千古美文与经典相伴,诵中华经典与圣贤同行。本次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我校师生的精神风貌,为大学生们提高艺术修养和综合素质搭建了平台,同时也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重要载体,让中华文明薪火相传,生生不息,让书香飘溢校园,经久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