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团学动态

新青年下乡——周日的“神秘礼物”

作者:朱一诺 文/摄  来源:管理分院 时间:2016-04-17 浏览:

“这个小女孩画的真可爱!”“姐姐,这个字体真好看,可以教我们怎么写吗?”4月17日,本该寂静空旷的温州市文成县南田镇中心小学里传出了活泼兴奋的说话声,几个留在学校排练节目的小朋友预先“偷窥”了志愿者们赠给大家的“神秘礼物”。

温州市文成县南田镇团委副书记吴哲海,温州大学城市学院管理分院团委指导老师吴潮,以及管理分院烛光志愿者们参与了本次活动。上午10点45分,志愿者一行32人前往了文成县南田镇中心小学,进行以“守护天使,为儿童健康护航”为主题的黑板报绘制活动,希望大变样的黑板报能给第二天前来上课的孩子们一个惊喜。

南田镇位于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西北部,当日下午天有阴雨,气温较低。历经两个半小时车程到达南田镇小的志愿者们分组合作,相互配合,用粉笔、颜料等材料对7个教室的黑板报进行绘制,忙得不亦乐乎。其中,用沾湿粉笔进行点绘的方式画出来的板报效果鲜艳新颖,大受孩子们的喜欢。本次活动的板报内容以健康生活知识为主题,志愿者们事先查找了各类资料,用端正的板书写下对孩子们健康的关怀。

“新青年下乡”活动是由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宣传部、团市委等部门联合牵头开展的活动。搭建了“校院+农村实践基地”的共建教学平台,按“一校一县、一系一乡、一班一村”的结对服务模式,组织以大学生为代表的“新”青年到结对村开展志愿服务等活动。

管理分院学生团委副书记竺徐蔚也参与了此次黑板报的绘制活动,她说道:“‘新青年下乡’是对历史的回顾,对知识青年下乡岁月的寻访。我们以黑板报的形式向孩子们宣传健康知识,一面充实自我,一面服务社会,在付出的同时也获得了幸福感。希望南田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能喜欢我们送上的‘神秘礼物’。”

据了解,今年寒假,管理分院的志愿者们曾前往文成进行新青年下乡之“新年照相馆”暖冬实践活动,而“新青年下乡”系列活动还将继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