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光志愿者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烛光志愿者

暑期实践丨烛光志愿者聆听南田镇法制宣讲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19-07-09 浏览:

“扫黑除恶”是18年1月份开始,为期三年,主要针对社会上一些弊病,黑社会性质,社会上存在的霸占市场,基层宗教,一些村里面说得上话的黑帮组织等。”开门见山,南田镇派出所季警官这样说道。

7月9日,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烛光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队于文成县南田镇展开法制宣讲活动。

扫黑除恶,意义重大。旨在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真正重要位置,进一步增强开展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从源头扫除黑恶势力。

如今全国都在进行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不仅关系到人民的安危、社会的安定,更关系到整个国家的长治久安。

 “套路贷是新型犯罪手段,主要是打着民间借贷的幌子非法占有他人财产,严重侵犯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危害破坏社会经济秩序,社会危害极大,人民群众反响极大。”吴律师普及了一些在防诈骗这一块出现的套路贷的相关知识以及如何预防套路贷。

依法治国是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国家的需要,是增强人民道德观念,提升法治理念的重要途径,而依法治国需要公民培养起法律思维。本次烛光志愿者还邀请了当地村民共同参与普法。并在会后为他们准备了礼物。

此次法制宣讲活动,不仅是面向烛光志愿者实践队,面向南田镇所有居民,更是面向社会的每一个人。好逸恶劳,趋利避害。将口号落实行动,将行动落实实处。

0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