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光志愿者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烛光志愿者

暑期实践 | 领鹰翱翔,放飞梦想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0-07-09 浏览:

7.7—7.9,温州商学院志愿者们为社区孩子们先后主要开展了“使用公筷共勺文明用餐”、心理健康讲座、未成年人安全预防与自救知识讲座、垃圾分类这四项活动,使得他们欢乐在知识的海洋。同时也在提升自身素质能力。

推广使用公筷公勺,离不开各方的共同努力。我们要加强宣传引导,树立一批推广公筷公勺、文明用餐的典型;餐饮行业要做“公筷行动”的示范者,主动为用餐者提供公筷公勺,温馨提醒用餐者文明用餐。同样,每个人都应该从自我做起,做“公筷行动”的践行者,影响和带动身边亲朋好友同事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习惯。

正所谓,少年强则国强。未成年人的平安健康成长是社会、学校、家庭的共同愿望,也是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重要基础之一。我们志愿者为小学生讲解灾害逃生常识,增加他们的安全预防技能,促进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

日常生活难免会产生各种各样的垃圾,而扔垃圾也成为人们每天必然要面对的小事。随手丢进垃圾桶内,垃圾就似乎已找到它的“归宿”。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物质消费水平的大幅提高,人们日常生活带来的生活垃圾产生量迅速增长,环境隐患日益突出,已经成为新型城镇化发展的制约因素。志愿者们为社区的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希望他们可以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