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光志愿者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烛光志愿者

消防教育基地参观体验 | 消防安全知识牢记心中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1-03-23 浏览:

烛光志愿者的社员们来到瓯海区的消防基地参观消防设备,学习消防知识。志愿者们早早的来到了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在这里举行“参观消防教育基地,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携手共创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在心中的氛围。

志愿者们的任务是文明停车引导,引导市民规范停车,保障交通的畅通,安全出行。

接着,消防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抢险救援服、灭火防护服、防烟面具的使用方法和用途,并现场进行了演示和互动。在消防员的帮助下,一些小学生穿上防护救援服,过了一把“消防瘾”。

消防员叔叔详细地向志愿者们讲解了各种消防车的名称、功能、操作事项。消防员还打开车上的一扇扇小门,给大家介绍了消防车上的小秘密:消防器械、高压水枪、氧气瓶、灭火器等。在消防员叔叔的讲解下,志愿者近距离参观并体验了消防车,了解消防救援装备的灭火救援功能。

来到VR体验馆,志愿者们体验了VR模拟应用场景,通过现场体验式的具体操作,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面对火灾时所需的心理素质、掌握了火灾发生时自救的逃生方法。

初春时节气候干燥,是火灾高发期。其间消防安全意识极易松懈,以至防火工作需时刻保持警惕,所以消防员叔叔组织志愿者们进行消防安全意识教育。此次消防安全意识教育,主要以交流学习防火灭火知识,宣传防火工作重要性为主题。

5.png